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考经验分享:六大考试抢分秘籍

高考经验分享:六大考试抢分秘籍

2010-05-14 09:17:43风云齐奥的新浪blog

  12年的辛苦学习,最终就是为了那9个小时的高考。所以每一分都是那么的弥足珍贵,所以在考试过程中能多得一分是一分。那么如何施行你的抢分计划呢?

  一、看清题目再答题

  有的同学拿到试卷不仔细读题目要求,便动笔答题,这样极容易造成错误。比如有的题目是要求选择错误的,而你当成选择正确的项;将多项选择,看作单项选择;本来要求答a可是你却答了b。结果搞的自己费神费力,劳而无功,还浪费了大量的宝贵答题时间。

  二、控制时间

  对拿不定主意的题目,不要犹豫不决,要敢于舍弃,不可恋战。否则徒费时间,以至失控。须知不可能每题必做,要敢于放弃,有失才有得,尤其是小题小分不可也不必太在乎。

  三、核对复查

  此道工序不可少,做完后查一查,是否遗漏,是否有笔误,是否有答非所问的现象,如果有的话还可以补救。

  四、用笔讲究

  尤其是对于电脑阅卷的考生来说,一定要按照要求用黑色的中性笔来答题。平时我们做题对于作图题都是要求铅笔做,但是高考时一定要注意要将图也描成黑色。

  不管字写得怎么样,一定要写的干净整洁,给人一目了然的样子,一定要让阅卷教师看明白。

  五、尽量不要涂改

  涂改不仅要影响自己的答题情绪,也会给阅卷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涂改的时候不要涂改液,因为有做标记的嫌疑。

  可以用透明胶带粘改,但是也不能浪费太多的时间。否则改的太多的时候易使试卷破损。

  六、会做的一定要做对

  我们在考试的时候总是期待吧所有的题目都做对,但是这是不可能的。

  如果都做对的话那不抖去清华北大了,我们可以错略的计算一下,如果我们能得到真个试卷分数的百分之70,那么我们的总分就是52分,对于宁夏的考生来说就可以轻松上一本了,如果能得到百分之80,那么我们的总分就是600分,就可以上以个很不错的重点大学了。

  所以我们做题的时候,不要奢望全部都能做完做对。实际上只要把你会做的完完整整的做出来,就应该可以得到一个不错的分数。

  还剩不到一个月了,马上就要实现自己人生的第一个目标了。加油吧!

  祝福你!

[标签:高考 经验交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