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高三家长知名博主晨雾答疑问题精选(5月11日)

高三家长知名博主晨雾答疑问题精选(5月11日)

2010-05-14 13:47:35新浪教育


高考

  北京2010年高考本科志愿将于5月12日至17日进行,为了解决广大考生报考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邀请新浪教育博客明星博主,新浪高三家长知名博主,资深教育观察家晨雾(blog)在线答疑,考生可登录晨雾老师博客提问,以下为晨雾老师5月11日答疑问题精选:

  问题一:

  网友秦俑:

  您好:有个问题请教,假如一摸文科600分,区一本线为500分,那要换算成09年的考分是600+30吗?我觉得这么简单的加法应该有问题,成绩越靠近500分应该越准确,分数越高增加的比例应该越低才对吧?

  晨雾回复:

  假如一摸文科600分,区一本线为500分。按照分差定位法,要换算成09年的考分是这样的,

  由于一本线是500分,600分高于一本线100分。2009年高考文科一本线是532分,2009年也高于一本线100分的成绩是532+100=632分。

  分差法有局限性。其准确性取决于两点:

  第一是今年考生考试的分数分布情况与09年是否相近?如果不相近,就会出现你所说到的,成绩越靠近一本线越准确,分数越高越不准确。

  第二是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否与09年接近?如果不接近,一本线的确定就不准确。

  相对更准确一些的方法是排名法。

  问题二:

  网友Jangbo:

  晨雾老师您好:孩子宣武理科一模490,区排行600,能否报考北京工业大学。谢谢您了。

  晨雾回复:

  宣武理科一模490,区排行600。

  宣武一模划定的一本线是450分,如果这个线准确,报考北京工业大学就没有问题,但是要服从调剂。

  问题三:

  网友abcde:

  晨雾老师你好:我的孩子是东城理一模545想一志愿报中央民族大学二志愿报首师大、首经贸、工商是否可行?请老师指点。

  晨雾回复:

  东城理科一模545分。

  一志愿报中央民族大学。可以。要服从调剂。

  二志愿报首师大、首经贸、工商。基本上都是接不住的。因为中央民族大学的提档线不高,例如09年只有511分。所以落榜点就低。上述三所学校09年二志愿录取线都高于民族大学的落榜点。建议上述三所可以保留一所作为2A;2B、2C填报北方工大和信息科技。或者在往年参加一批次补录的学校中选择一所作为二志愿。

  填报好二批次。

  问题四:

  网友好1234:

  晨雾老师,西城理科541,另10分加分,报华北电力有风险吗?之前问过,答复可以,最近看到您给小猴妈妈的回复(海淀533,西城560,可考虑华电,有点风险),心里没底,麻烦您百忙中再给指教。

  晨雾回复:

  西城理科541,另10分加分。

  报华北电力基本是可以的。给小猴妈妈的回复(海淀533,西城560,可考虑华电,有点风险),只要是指其本区海淀成绩排名。但是也不是说不可以填报华电。建议其再看看二模。

  问题五:

  网友快乐就好:

  晨雾老师好!我儿宣武理科,一模考砸了,才535区排名350,西城卷考得很好571西城区排名1023,这么不稳定该怎么报志愿?另外,期末577区排名285,还能报北交通吗?请您指点,谢谢!回复:还可以输入132个汉字您的问题:宣武理科一模考砸了,才535区排名350,西城卷考得很好571西城区排名1023,这么不稳定该怎么报志愿?另外,期末577区排名285,还能报北交通吗?

  晨雾回复:

  您的问题主要是确定一下一模是否真的属于偶然的失误。如果是,综合您提供的另外几次成绩排名应当是可以考虑北京交大的。但是一定要服从调剂。因为基本上是属于踩线不多的情况。或者稳妥起见考虑北科、华电。

  问题六:

  网友houxingyu:

  请问晨雾老师,在提前批次中的顺序志愿是什么意思?是像一,二批次那样先录取一志愿吗?还是平行志愿?谢谢~回复:

  晨雾回复:

  在提前批次中的顺序志愿就是像一,二批次的一志愿那样志愿优先。不是平行志愿。第二志愿在提前批次的录取机会很小。

  问题七:

  网友gyyh:

  您好:海淀区理科一摸606分,排名710名左右,一志愿报北医大或北航,二志愿报北交大,北工大,首经贸可以吗?您有什么建议?另外,北京市应排多少名?怎样计算?谢谢。

  晨雾回复:

  海淀区理科一摸606分,排名710名左右。

  一志愿报北医大或北航。可以。要服从调剂。

  二志愿报北交大,北工大,首经贸。可以这样报。2A北交大的录取可能性很小,不作为主打志愿。2B北工大和首经贸建议只选择其中一所;2C再报一所保底的,例如北工商。

  问题八:

  网友circle的妈妈:

  晨雾老师您好!非常感谢您为高三家长无私的奉献。我每天都看您的博客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又来麻烦您了,我女儿宣武区一模理科排名275,西城卷559分,想学经济类或数学或会计,报中国农大。北科大。华北电力行吗?哪所更适合?这几个专业哪所学校的实力更强?北科大的经济类是不是新开的呀办学实力行吗?您给推荐所更适合的大学。二志愿怎么报呢?谢谢您!

  晨雾回复:

  理科一模宣武区排名275,西城卷559分,想学经济类。

  1。农大、北科、华电都可以。

  2。这几所大学的经济类专业当然都不是其强项,但是您的分数排名情况选择这几所大学是合适的。

  3。北京的经济类较好的大学,如果上不了外经贸、央财,就只有推荐首经贸了。您的孩子愿意去吗?

  4。外地的经济类大学你愿意选择吗?比如西南财经也是好学校。

  5。二志愿的填报必须根据一志愿的落榜点决定,确定了一志愿学校以及是否服从调剂,才能确定二志愿主打志愿。从你的情况看,二志愿的主打志愿基本上以北工商为主。

  问题九:

  网友ml4545

  你好晨雾老师,孩子海淀理科考生,一模556分加上20分加分,区排名1346,不去外地一志愿报北京交通大学,二志愿a报北京科技大学,b报首经贸,c报北方工业大学。请指教谢谢!

  晨雾回复:

  一志愿报北京交通大学。可以,并且北交大“承认符合规定的各类加分,增加分值不得超过20分”,就是说加分“一加到底”。对你的情况十分有利。

  二志愿a报北京科技大学。可以这样报,但是基本上没有录取的可能性。

  b报首经贸。可以。

  c报北方工业大学。可以。

  问题十:

  网友yikun1961_0dth4:

  晨雾老师好!孩子是海淀区理科男生,一摸成绩528,区排名2700,一志愿想报北京科技大学,二志愿A首经贸或北京工商大学,B北京建工学院,C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不知道可行吗?请指教。谢谢!

  晨雾回复:

  一志愿想报北京科技大学。风险大。

  二志愿A首经贸或北京工商大学。首经贸基本没有录取的可能性。B北京建工学院,C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都可以。

[标签:高三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