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教育部:将逐步缩小高等学校入学机会区域间差距

教育部:将逐步缩小高等学校入学机会区域间差距

2010-05-18 17:46:17中国新闻网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做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启动实施工作,教育部日前下发《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工作重点》。这份文件提出,要制定逐步缩小高等学校入学机会区域差距的政策措施。

  在办学体制改革方面,该文件提出,要落实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开展大学内部治理结构改革试点;推动建立健全大学章程;建立高等学校总会计师制度;调整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目录,改革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

  在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该文件提出,要改进高等教育管理方式。该文件强调,要制定逐步缩小高等学校入学机会区域差距的政策措施。

  此外,这份文件还提出,要开展高等学校分类指导、分类管理试点。推进行业、地方与高校共建,探索共建新模式,建立产学研联盟长效机制;制定省级政府依法审批设立实施专科学历教育高等学校的具体办法;改革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强化省级政府对区域增列学位授权点的统筹权限;扩大研究生院单位设置博士学位授权点自主权;设立高等教育拨款咨询委员会。

[标签:高校 大学 学习方法 启蒙教育 小升初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