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浙工大2010年新政:高考总分前300名免学费

浙工大2010年新政:高考总分前300名免学费

2010-05-26 11:01:20中国新闻网

  今年,浙江工业大学将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新生7540名,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相当。其中普通本科生5370名,专升本新生150名。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该校在吸引全国高分考生上下足功夫。其中,高考总分位居所在省(市、自治区)前300名的,四年学费全免;高考总分位居所在省(市、自治区)前500、前1000、前1500名者,则依次免三年、两年和一年的学费。

  今年,浙工大在已有的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两个大类专业招生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化学类(化工与材料类)、计算机及软件类、数学类、物理学类等四个大类理科专业招生,大类招生计划共1309名,将近四成浙江省内考生将进入大类专业学习。学生进校后,通过一至两年的专业学习,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和学习情况重新进行专业分流,有效避免了考生填报专业时的盲目性。

  今年浙工大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1个,在浙江省内招收理科考生30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根据食品安全的紧迫形势而开设的,主要培养能够熟练掌握食品科学、食品检测和分析、营养卫生学、食品安全及食品质量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专门人才。

  为鼓励优秀学生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报考浙工大,该校还承诺,本科第一批报考浙工大的浙江省进档考生,只要高考成绩高出该省一批线55分(含)以上者,就可在浙工大第一批专业中任报三个专业,学校确保考生录取在其中一个专业志愿。

  高分考生经选拔可进入实施英才教育的健行学院就读。其中浙江省内考生理科4000名以内,文科1500名以内,可以申请免试进入健行学院学习。

  对于高考成绩名次靠前的考生报考,浙工大采取减免若干年学费的奖励。高考总分位居所在省(市、自治区)前300名,四年学费全免;高考总分位居所在省(市、自治区)前500、前1000、前1500名者,则依次免三年、两年和一年的学费。按照高考成绩,浙工大将设立新生奖学金30名,学校新生前30名者(不含已享受免学费新生)每人奖励3000元。

  另外,浙工大对经济困难新生采取了“四个一”工程,即“开辟一条绿色通道、提供一次临时补助、办理一项国家助学贷款、提供一个勤工助学岗位”。努力向广大贫困学生敞开服务大门,确保每一位贫困学生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业。

  此外,为了鼓励和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学生专长,对成绩优秀的一、二年级学生、有明显专长的学生或对原就读专业不感兴趣的学生可以申请重新选择专业,可申请比例达40%。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