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倒计时7天:100%押中2010高考题

高考倒计时7天:100%押中2010高考题

2010-05-31 10:06:35散花剑的新浪blog

    本文转自散花剑的博客 请点击查看原文。

 

  也许你是看了这个诱人的标题才来我的博客吧?那么,这篇博文值得一读,但……

  《高考最后一卷》、《高考抢分卷》、《高考必考题》……每一个考生都见识过这些书名,书店里这样的试卷琳琅满目,它们几乎都宣扬100%押中了高考题。这样的标榜无不让考生和家长们心动,恨不得都买下来做!

  但是,这些书真的那么神乎其神吗?这些书的作者难道是今年高考的命题人吗?

  显然都不是。这些赚人眼球的名字不过是标题党们的一贯做法,目的无非沽名钓誉或商业赚钱而已。

  所以,同学们万万不可信真,受其蒙蔽,特别是备考后期,一寸光阴一寸金,岂能浪费在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上面!

  众所周知,高考题都是原创的新题。既然如此,岂能被“神仙”100%猜中?有些人事后诸葛亮,在众人面前夸耀某某题他捉住了,目的不过是炫耀他水平高--其实很可笑,高考试题所考查的知识都源自课本,有哪一道题不是有根有据、似曾相识?

  一篇现代文的作者最有发言权说他抓住了高考题吧?可是有报道某作者自己做以自己文章命制的高考题,15道只做对1道!

  所以同学们与其相信那些大师们的鬼话,不如相信自己:高考试题不过是新瓶装旧酒,实力就是解决力。我有实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何惧之有?没有实力,即使遇到“押中的题目”,仍旧是做不到。

  反过来,倘若迷信押题、高考必做题之类的东西,就会让你存有投机取巧的心理,总想着高考遇到“熟脸”,一旦遇见生题就恐惧,茫然失措。更有甚者,将宝押在猜题上,孤注一掷,结果没有押中,大失所望,心理崩溃,考试也发挥失常。

  所以,《如何正确对待考前押题?》我的看法是:有时间和精力就做做,没做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要迷信秘籍、宝典,相信自己就是自己高考的救世主。懂得的不需要,不懂的没必要!

  最近颇受热议的“养生明星”张悟本,他的书上市6个月销量突破300万册,他的挂号费高达2000元,被称为“京城最贵中医”。他宣扬的每天一斤绿豆煮水喝,能治近视、糖尿病、高血压,还能治肿瘤,终被揭穿是伪科学。同样,那些高考押题,也是“伪科学”。

  再回到本文标题,我苦想出这个唬人的标题吸引你来读,目的不过是想告诉你:无人能100%押中高考题,你就是你自己的救世主!
 

[标签:高考 试题 试卷 中考试题 培训部试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