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2010年河北高考报考人数及录取率

2010年河北高考报考人数及录取率

2010-05-31 13:41:14新华网文章作者:齐雷杰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0年河北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50.3万人,与2009年相比减少了5.6万人,减少约10%。

  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河北报名参加2010年普通高考的有46.67万人,比上年减少5.2万人;参加对口招生的有3.61万人,比上年减少近4000人。应届考生38.32万人,社会考生11.95万人,而年龄超过25周岁的考生达309人。

  业内人士初步分析,今年高考考生减少主要是由于当年初中升高中考生大幅减少,同时2009年高校新生入学报到率提高,复读生和社会考生也有所减少。

  据了解,1995年,河北省高考报名人数仅为11.48万人。此后报名人数逐年上升,至2008年达到14年来的顶点,报名考生达57.48万人。2009年,河北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与2008年相比减少了1.63万人,这是自1995年河北省高考报名人数持续上升以来首次出现的报名人数下降。而今年报名人数减少更为明显,比去年减少约10%。这意味着如果在2010年面向河北省考生招生计划总数不变或略增的前提下,录取率将高于去年。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