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2010年湖南高考报考人数及录取率

2010年湖南高考报考人数及录取率

2010-05-31 13:45:56长沙晚报文章作者:徐媛

  6月,跨入考场的湖南考生又将少一些拥挤。近年来高考人数飙升的“定律”继去年被打破后,今年报考人数继续下降,2010年湖南高考报名人数为 41.3万,较前年、去年分别锐减约12万、9.5万人,按2009年招生录取人数计算,预计今年高考录取率可能达到80%以上。这是记者从201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今后几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预计将维持在40万左右。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谈到高考人数大幅下降时说:“这是一个信号,表明我省高等教育规模扩张期即将终结,各高校尤其是高职高专将面临日趋激烈的生源竞争。专业设置不好、教学质量不优和就业不畅的学校,将更加困难。高校要提高质量、办出特色,才是生存的法宝。”

  另据了解,教育部把今年定为教育改革年,湖南将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方法、完善考试招生制度、深化办学体制与管理体制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与试点。副省长郭开朗表示,我省正在研究制定2010年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要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教育发展经验,结合当地实际,形成自己的发展模式。

  记者获悉,我省将以省部共建长株潭城市群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契机,积极探索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的政策体系、发展模式与保障机制;鼓励与支持有条件的民办学校和民办幼儿园争创省级、国家级示范性学校。

  此外,我省将加大暗访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努力把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减下来,把教师过重的工作负担降下来。从今年开始,我省将每年选派一批优秀教师或学科带头人到国外学习培训。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