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高中生当上“联合国外交官”

高中生当上“联合国外交官”

2010-05-31 16:35:16长沙晚报文章作者:卿永锋

  长沙晚报讯:“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保护知识产权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问题……”“巴西代表”正向“主席团”陈述着自己的观点。日前,来自“美国”、“英国”、“巴西”、“加拿大”、“法国”等40多个“国家”的“代表”,在雅礼中学激烈辩论跨国武器运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议题。当然,这并不是国际奥委会的正式会议,而是发生在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上的一幕。

  充分准备为“本国”争利益

  “现在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跨国武器运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摩洛哥代表”欧阳翔宇以“外交官”的身份阐述自己支持议题的理由。他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跨国武器在运输的起航国与目的国之间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虽说是模拟,但内容却严格得与真正的国际场合一模一样。“各国代表”在全英语环境中一丝不苟,辩论、动议、结盟、撰写工作文件……各种成人式的协商与交流都在“会场”上进行。

  “最精彩也是最能体现个人能力的,就是‘联合国辩论’。这可不是一般的辩论赛,学生‘外交官’不仅要用英语彼此针锋相对,更要在辩论的内容中充分体现‘本国’的立场,争取‘本国’的利益。如果事先没有做好详尽的准备功课,并且有良好的临场化解危机的能力,很有可能一上场己方的阵地就被‘别国’攻陷。”模联指导老师说道。

  优秀学生的“高端游戏”

  学生家长刘女士说:“这不是单纯口才和辩才的锻炼,更多地要求学生能有效地表达、交流、沟通,并且推销观点,因此对学生交际和公关的能力要求很高。”置身一个“精英”竞争场合,学生需要时时刻刻对局势有敏锐的观察,冷静果断地作出应变。从某种角度说,这是个优秀学生的“高端游戏”。

  负责指导的老师表示:“开展‘模拟大会’主要想给学生创造机会认识自己,发展自己。把‘国际模联’引入学校,然后在学生中推广,其实想把学校最具领导才能的优秀高中生‘网’入到人才库里,也是对高中应试教育的一个大胆尝试。”
 

[标签:高中生 小游戏 学习方法 教师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