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过来人”推荐高考三天日程安排 切勿生搬硬套

“过来人”推荐高考三天日程安排 切勿生搬硬套

2010-06-01 11:14:25烟台日报文章作者:李凤

  高考越来越近,不少家长打来电话咨询:高考三天,孩子怎样安排作息效果好呢?昨日,记者针对这个问题采访了几名高考“过来人”,希望他们的时间安排能够给今年的考生一些启示。当然,别人的做法不要生搬硬套在自己身上,一切还要以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

  劳逸结合型:休息看书时间各半

  烟台三中的小王去年参加了高考,她属于劳逸结合型。高考第一天,她7:30起床后简单洗刷吃饭,8:00出发去考场。中午12点到家,12:30吃完午饭,午休至14:00,简单梳洗,14:30赶到考场。下午考完回来一直休息到19:00,看1个小时第二天的考试科目,22:00睡觉。

  第二天下午考听力,她出发较早,14:10赶到了考场。除了晚上19:00开始看1个小时的书,其余时间主要是休息放松,直到22:00睡觉。第三天只有基本能力测试一门科目,照样7:30起床,11:00考完便万事大吉。

  对于这样的时间安排,小王的考虑是,高考前的复习,该掌握的内容差不多已经掌握了,靠考试时的一点时间不可能有多大进步,关键要调整好心态和充分休息,让大脑能够在考试时发挥最大功效,所以高考三天我的时间安排适当放松,争取在高考时做到最好。

  轻松型:高考三天不复习

  烟台一中去年的考生小张在高考三天中的时间安排非常轻松。三天考试都是上午9:00和下午3:00开始,所以他每天早晨7:30起床,吃完早餐后看几页令人轻松的书,听听音乐,做一些锻炼舒展身体。8:00出门去考场。中午回家吃完午饭后从12:30到13:30睡一小时午觉,起床后做一些舒缓的运动清醒大脑。14:00出发去参加考试。考完试后回到家晚上18:00吃饭,19:00外出散步一小时,然后看电视或喜爱的书。22:00上床睡觉。

  小张的高考三天中基本不复习,大部分时间用于休息和放松,但他做到了有规律的生活,让身体和心理适应考试节奏。

  应试型:有空就看书

  烟台二中去年的考生小陈在高考三天中,大部分休息时间都用来复习功课。第一天他7:00就起床了,7:30吃完饭后看一会儿语文书,8:20出门;中午吃完饭12:30,看书到14:00,闭目养神30分钟,14:30出门,晚上回来休息到19:00,再复习到22:00睡觉。

  第二天起床时间一样,饭后看一小时书,8:30出门,中午吃完饭12:30,看书到14:00,然后出门,晚上回来休息到20:00,再复习直到22:00睡觉。

  第三天还是7:00起床,看基本能力测试书籍,8:30出门,考完试结束。

  对于以上三名“过来人”的时间安排,高三老师表示,高考三天停止复习是可以的,因为考试期间的复习不一定会增加考试分数,相反,过度的疲劳会使考试状态和临场发挥能力降低。如果要复习,可以翻翻课本,把最重要的纲领再梳理一遍,内容不能太消耗体力或精力。复习时间的长短,可依据平时的习惯及个人的能力。但无论是学习拔尖的考生还是成绩一般的考生,都不要在此时和自己怎么也记不住或解不开的难题纠缠。万一发现了自己复习时遗漏掉的知识点,既不要惊慌,也不用拼命去攻克。要抓住最容易得分的地方。
 

[标签:高考 复习 教师 特长测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