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考完第一天:如何复习能提分

考完第一天:如何复习能提分

2010-06-07 10:02:32秦健文章作者:重庆商报

  考试前一天如何科学地“临时抱佛脚”,从而增加考试得分?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专家,他们提出了一些技巧性的建议。

  文综:多看易忽略的小细节

  重庆一中政治研究员张群力表示,从整个文综复习来说,临考前,考生可重点看看复习过的相关热点,但不宜追重大热点事件,应注意一些平时复习中容易忽略的小细节。具体来讲,政治学科,建议同学们考前不再看书,考前可花一个小时浏览资料和习题。看一下这一年来做过的考题及答案,理清答题思路,很多题可能在高考题中“再现”。切记不要再做题,多看比做效果更好。历史学科,可看手上的典型试题,按古今中外的大事理清脉络。地理学科,还可主要看看地图。解答文综试题时,会的题争取答得更完美,以获得高的分数。碰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时,也不要在试卷上留空白,这样多少能争取到几分。

  理综:必考知识点要看熟

  重庆一中高三理综备课组组长罗健表示,物理学科,选择题部分,必考的知识点考生要看熟:如热学的天体运动、机械波、原子物理和几何光学;实验题部分,要把常规的电学实验搞清楚;对于计算题,解决“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运动”的基本方法要掌握。化学学科,可复习记忆教材上有关化工工业以及环保类的知识,元素符号的书写、元素化合物的知识,如物质性质常见的化学反应要掌握。生物学科,考前还可将综合模拟训练题和教材结合起来复习;看试题发现知识盲点,通过看教材来弥补;此外,高考试题不难,但是综合性较强,因此,要整合板块知识的清晰度:代谢、遗传、细胞、调节和生态。

  英语:朗读作文范文

  南开中学高三英语教师张莉花建议,临考前,还可适当练点模拟题,保持良好的语感。建议考生做专项训练的“拼盘”:如单选和改错涉及到的是语法知识,可以把单选、改错放在一起做;而完形填空和阅读都是针对阅读能力和词汇的,可以将这两种题型放到一起适当练习。除了适当做题,考生还可以朗读点作文的范文,熟悉文章的题材和写作框架,同时,选择优秀的完形填空和阅读题的文章,将答案带入一起朗读。此外,由于英语大量是选择题,考生要注意及时填涂机读卡。改错部分要按规定符号进行删改,作文要书写规范工整。张老师提醒9日要参加口语测试的考生,可适当朗读课文保持状态。
 

[标签: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