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0北京高考阅卷老师必须达到博士学历

2010北京高考阅卷老师必须达到博士学历

2010-06-08 09:41:23京华时报文章作者:周逸梅

  昨天,记者从高考考卷一些阅卷点获悉,今年考试院对阅卷老师的资格做出了严格要求,高校的阅卷老师必须是博士学历,这意味着在读的研究生不能参与阅卷评卷。

  据介绍,今年将首次对数学进行网上阅卷。清华大学作为数学阅卷点,今年将把阅卷地点移到机房进行。过去由于是纸质阅卷,只需要在校内进行试评和培训,今年首次进行网上阅卷,所以还需要一些时间由考试院进行考卷扫描,以及对评卷老师进行技术培训。清华老师表示,过去的纸质评卷,第一个老师批阅后,会有阅卷痕迹,难免影响到第二个老师评卷。而现在进行网上阅卷,可以真正做到公平的双阅。

  清华表示,今年考试院要求高校的阅卷老师要有博士学历,所以今年参与阅卷的全部是高校的老师以及各区县的中学教师,在读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都不能评卷。在近300名数学阅卷老师中,高校老师占大部分,因此,今年阅卷老师的学历水平明显提升。据介绍,此举意在增加评卷的公信力。记者从文综阅卷点首都师范大学了解到,由于该阅卷点一直是由博士学历的老师参与评卷,所以该政策没有影响到阅卷老师的选拔。首师大阅卷点的阅卷老师数量近200人,2/3为大学教师。

  虽然今年北京考生人数减少了20%,但是考试院要求各个阅卷点不减少阅卷老师数量以及阅卷的天数,这样是为了最大程度保证阅卷质量。“这意味着老师们看每份考卷的时间将增加。”考试院负责人表示。

[标签:教师 阅卷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