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0北京高考阅卷预计9日启动 有望提前完成

2010北京高考阅卷预计9日启动 有望提前完成

2010-06-08 14:18:10法制晚报文章作者:韩旭

  昨天,语文、数学考试结束。由于今年高考生较去年减少五分之一,因此阅卷工作有望较去年提前完成。

  语文、数学两科试卷已运到指定地点进行试卷扫描,扫描后的试卷将被存储到一个大容量且保密的服务器中,再分别运往语文、数学的阅卷场——北大和清华。

  据了解,数学试卷自今年起采用网上阅卷,纸质试卷不直接运往清华,而是经有关部门将试卷内容扫描存入电脑服务器,再将服务器运往清华的计算机机房开始网上阅卷。

  目前试卷的扫描工作尚未结束,近两日,所有科目存储试卷扫描样的服务器将分别运往北大、清华、首师大等五所阅卷高校。预计最受关注的语文试卷阅卷工作,将于明天上午开始预评。

  预计从明天开始,语文卷将在北大进行阅卷培训和预评,大规模的阅卷将从12日开始。

  有多年语文阅卷经验的阅卷者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高考人数较去年减少了2万人,他们今年的阅卷工作也相应的减少了五分之一,如无意外的话今年阅卷工作能提前完成。

  “一些新题型出现,包括一些考题比较活,可能比较花时间,但总体来说人数大幅减少阅卷进度应该能比去年提前。”阅卷者表示。

  语文卷

  防止有人复制试卷封闭USB接口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北大的本市高考语文试卷的阅卷地点。

  记者看到,几名计算中心的老师正在机房内对电脑进行最后的调试——所有电脑先进行格式化,并安装阅卷人加密的登录系统和阅卷系统。

  为了防止有人复制试卷,泄露考生答题内容,阅卷场工作人员已修改了所有电脑的注册表,并封闭了电脑机箱上的USB接口。阅卷期间还将切断阅卷机房的“外网”,且不得使用手机、照相机,防止阅卷人员泄露高考高分作文等考生答题情况。

  据了解,阅卷成员中,大部分来自各示范高中的语文教师或区县语文教研室老师,小部分来自北大中文系的研究生和博士生。

  阅卷仍将把所有阅卷组成员分成若干小组,每小组主要负责某几道试题,其中作文题将由有丰富教学和判分经验的高三语文老师担当。

  数学卷

  转移“战场”增加摄像头


  由于采取网上阅卷的方式,清华的阅卷场今年把“主战场”从教学楼转移到了机房。

  清华机房今年首次担当高考阅卷的重要任务,清华大学根据市高招办对阅卷场所的要求,已经对300余台计算机进行了全方位调试,并在机房和机房控制间增加了多个摄像头,以防止意外发生。

  此外,在阅卷期间,清华还派多名保安在阅卷场24小时站岗。

  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数学首次实行网上阅卷,今年的阅卷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并为所有的阅卷者配备了系统调试后完备的计算机。

  由于是首次网上阅卷,需要对阅卷者进行前期的阅卷培训,预计明后天将对数学卷进行预评,并对阅卷者进行系统的“岗前培训”。

[标签:阅卷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