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试题 > 历年数学高考试题 > 2010年高考数学北京卷(理)答案及详细解析

2010年高考数学北京卷(理)答案及详细解析

来源:高考网 文章作者: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邓杨 2010-06-09 09:12:34

[标签:教师 数学]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

  从7号下午考完数学开始,就不停有同学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今年北京卷的数学变化如何如何,而只有当真正拿到这张试卷的时候,才感慨新课改的刺激作用的确不小,在经历了09年的一场四平八稳的送别大纲课程考试之后,北京真正地迎来了新课改后的第一届高考。下面就这张理科数学试卷作一个评析。

  从整体风格上来看,北京卷仍然继承一向的传统,注重考查学生的基本数学素养和能力,不侧重复杂的计算和极高的解题技巧,但是在此基础之上,突破了今年北京一模二模的保守,不仅仅是简单地将新课改的知识点加入到考试卷中,更重要的是从题目的设置上体现了新课改的精神,注重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挖掘,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今年的这张北京卷是成功的,消除了许多老师之前的担心--担心北京卷过于求稳或者过于求新所带来的弊端。

  其实试卷的难度并不是评价一张试卷好或者坏的标准,当然,试卷过于简单或者过于难以至于失去了区分度自然会遭人诟病,而笔者认为如何在一些平凡的知识点考察当中命题命出新意,命出思想,才是一张试卷的亮点所在,今年的这张北京卷,无疑还是有不少让人眼睛一亮的题目,未必是难题,却值得琢磨。

  下面就一些具体问题来阐述一下解题思路,希望可以指点今后高三学生的一些复习方向。

  详细解析请点击下载阅读:

 

    请下载附件:
    1、2010年高考数学北京卷(理)答案及详细解析
    (共5页,在线阅读New!本地下载

 

  相关试题:2010年北京高考卷数学理科试题及答案

  独家解析:2010年高考北京卷各科试题详细解析(汇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