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高考阅卷尚未开始 “零分作文”已现网上

高考阅卷尚未开始 “零分作文”已现网上

2010-06-11 09:20:17新闻晨报

  

  高考刚刚结束,和考题有关的各种传闻,如高考零分作文、学科均分出炉等帖子已频频在网上出现。相关教师提醒考生,高考阅卷尚未开始,这类帖子不可信。不过,记者也发现,不少网友、考生和家长已经对这类消息产生了免疫力,只是报以轻轻一笑。

  零分作文有小沈阳风格

  日前,多家论坛上转载了一篇上海卷高考零分作文的帖子,仅在一个人际交友网站上就有了近7000次的点击率。零分作文的开头就很有小沈阳的风格:首先,我承认,看到这篇题目的时候我哭了,哥不是一个不学无术的人,可是老师还是说我是一个不堪大用的人,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呢?而从通篇来看,这篇作文同样充满了为搞笑而搞笑的味道:为什么钓鱼的是丹麦人而不是哈萨克斯坦人呢?为什么钓上来的不是乌龟不是龙虾而是鱼呢?

  对于这篇作文,网友给出这孩子有见识一类的评价最多。不过,由于近年来零分作文总是在考后第一时间出现,大部分网友已经产生了警惕性,给出看多了就无聊、阅卷没这么快这类评价的也为数不少。

  此外,高考期间一个教育论坛上还出现过学科均分的帖子,言之凿凿地给出了今年的数学卷均分,还对试卷进行了简单点评。

  高考作文不会轻易给零分

  一位曾多年参加高考阅卷的老师告诉记者,前几年恶搞作文刚刚现身网络的时候,曾引发了不少人的迷惑。当然,现在我们都知道,这些零分作文都是一些颇有才华的网络写手的作品,去年还曾有出版社将此类作文汇编成书。如今网友和考生、家长的辨别力已经大大加强了。他告诉记者,高考作文一般不会轻易给出零分,一篇有一定字数的作文,只要不是抄袭或离题万里,通常至少也在20分以上。在高考阅卷工作开始之前就流出的作文肯定不是真的。至于学科均分,只要不是市考试院等部门正规渠道公布的信息,考生就不要轻信。

  恶搞作文成网民狂欢

  高考不仅是高考生的重要日子,全社会都共同参与了,我们不妨把这类恶搞作文当成其中的有趣点缀。一位教育专家如此对记者说。

  我们当然知道,这些零分作文肯定是编的,多数人也就是看着乐一乐就行了!上大学生小陈告诉记者,早在高考之前,他和很多同学对于高考作文已经产生了一种期待——今年的零分作文会恶搞到何种程度呢?他本人认为这篇作文的水准很一般,还比不上往年的多篇精彩之作。
 

[标签:阅卷 零分作文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