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试题 > 历年英语高考试题 > 2010年高考英语北京卷答案及详细解析(听力及单选)

2010年高考英语北京卷答案及详细解析(听力及单选)

来源: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文章作者:关娜 周晓明 2010-06-11 13:36:26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

  听力:听力录音机原稿详见高考网(www.gaokao.com)

  BAACB,BACCA,CCABB

  wrong,3C56/3c56,system,special,credit

  单项部分答案:AABDA,DBACD,CBBDC(关娜老师分析)

  2010年高考北京卷的单项填空15个小题涉及了时态语态(22、24、26、28)、虚拟语气(34)、情态动词(23)、非谓语动词(21、25)、名词性从句(31、32、33)、定语从句(27)、状语从句(30)、介词(29)、冠词(35)。

  今年单选最大的特点是考点集中:动词相关考点八道题目;从句相关考点五道题目,只有两道细节考点。具体如下:

  1、时态考点以四道题目(其中一道和被动语态相结合)位居榜首,这一点承习了去年的局面。

  2、非谓语动词的两道题目都是对基本点的考查,分量显得略轻。

  3、情态动词的考查设定在特定的情境中,没有任何悬念。

  4、虚拟语气重出江湖。以对话体给出,混合时间的虚拟句,有一定难度,考查学生对非真实条件句的整体把握。

  5、名词性从句独放异彩,出题数量之多,覆盖面之广堪称往年之最。宾语从句、表语从句、主语从句各出一道。

  6、定语从句只有一道,但考查的不是基本点。

  7、唯一的一道状语从句也不是对常见从属连词的考查。

  8、从2006年开始,介词考点每年都会光顾北京卷,今年考的是常见介词的基本点。

  关娜老师:学而思乐加乐英语高中明星教师,8年高考语法教学经验,教授学员上万人,学员成绩优异。在乐加乐主要教授:语法特训班、初升高词汇语法预科班。

  单选题详解:周晓明老师提供


  21.A

  本题考查非谓语动词。look与句子主语I为主动关系,因此用looking.

  22.A

  the"r"sounds应该使用被动。

  23.B

  本题考查情态动词在语境中的运用。第一个说话人说和史密斯小姐有约,那下面的人就回应说,"那您一定就是Mrs.Peters了"因此排除A,C.D

  24.D

  本题也是在语境中考查学生对时态的灵活运用。第一个说话人说"我还没吃完饭呢",而下面的人则说"但是我们的朋友们都在等我们了"根据第一个人还没进行完吃饭的动作,而第二个人又开始催促,我们得知朋友们此时正在等他们。所以用进行时arewaiting更符合句意。

  25.A

  本题考查非谓语动词。句意:我打电话来咨询下昨天中国日报上刊登职位的信息。

  theposition肯定是被adevrtise,此处的分词可以理解为一个定语从句whichwasadvertised

  26.D

  上文说没听清是几号回来。而下文则说很抱歉我没说清楚。根据句意我们只能选didn'tmake或者haven'tmade.那落在选项中我们只能选择D。Ahadn'tmade过去完成时表过去的过去,不符合题意。Bwouldn'tmake过去将来时时态不正确。C一般现在时不正确。

  27.B

  不爱运动或者饮食热量偏高的孩子们会很快发胖。本题考查定语从句关系副词的选择。较简单。本定语从句不缺成分,为主系表结构,因此只能在考虑填关系副词。A中的What不能引导定语从句。选Bwhose谁的。符合题意。

  28.A

  本题考查过去完成时和一般过去时的区别。整个句子时态用的是一般过去时,我能够表示感谢就已经是过去,而他们对我的帮助则是过去的过去。因此选A。

  29.C

  本题考查enjoyment的习惯用语。forenjoyment为了寻求乐趣。例如:Weworkinthegardenforenjoyment.

  我们为寻求乐趣而在园子里劳作。

  30.D

  本题考查连词。此题重在句意的判断。"一旦学生们决定了去哪所大学读书,他们就得研究下办理入学的手续。"A.As当;因为...

  B.while做连词强调一件事发生时另外一个动作正在进行;C.Until直到...D.Once一旦。因此选D

  31.C

  我想别人喜欢我是因为我的内在。也就是我inside的品质。只有what可以指代是什么。很多同学误选A,错误的用中文语言习惯去做英文题。

  32.B

  本题考查表语从句。从句不缺成分,因此用that来引导。句意:狄更斯喜欢他自己的小说大卫科波菲尔的部分原因是小说创作非常贴近他本人的真实生活。

  33.B

  句意:一些人眼中的缺点是别人眼中的优点。本题考查主语从句。从句中缺宾语,只能用Bwhat来引导.C中的That引导主语从句不做成分。

  34.D

  本题考查虚拟语气中队过去的虚拟。第二个说话人的If条件句是我们选择正确答案的关键。要是当时下雨了,现在的情况就好的多了!我的蔬菜也就不会死了。过去没有下雨,所以我的蔬菜干死了也是发生在过去。而将句子还原则为Ifithadrainedevenadrop,myvegetableswouldn'thavedied.

  If+haddone,主句为couln't/shouldn't/wouldn'thavedone.

  35.A

  很多同学错在第二个空tomakeafirstimpression上了。在做题的时候不够细心,因为此题的句意是:第一印象是最持久的。总之,你永远不可能有第二个机会去再给别人留一次第一印象。本题强调的重点是第二个机会asecondchance;第二次留一个第一印象,makeafirstimpression.firt为干扰因素。

  若句意改变为:你没有机会去改变你的第一印象Younevergetasecondchancetochangethefirstimpression。此处再填the就合情合理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