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广东10所高校招生情况介绍 中山大学按1:1投档

广东10所高校招生情况介绍 中山大学按1:1投档

2010-06-21 11:47:21广州日报文章作者:徐静

  广州日报讯:昨天,由广州市招考办和广州日报共同主办的“2010年阳光高考校园行”在广州大学城拉开帷幕。广东14所高校举办现场招生咨询,大学城内10所高校各出奇招推介学校。

  招生情况

  中山大学:按1:1投档


  今年,中山大学招生总计划数8000人(文理科的比例大约是3:7),招生规模稳定。广东省预计实际录取人数为4300左右,与2009年基本持平。中大今年新增四个专业:海洋科学、人力资源管理,以及两个合作办学类专业:化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办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的核工程与核技术(中法合作办学)专业。今年中大原则上按照1:1投档。而对于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中大将本着“以考生为本”的原则,控制投档比例,在考生专业服从调剂,档案符合录取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不退档。

  华南师范大学:不设专业级差

  华师的投档比例一般为1:1,今年的投档比例将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确定。华师不设专业级差,今年录取期间按生源投档情况制定必录线,按照必录线上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必录线下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

  华南师范大学2010年本科共有74个专业招生,新增本科专业:社会工作、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其中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大类招生。据介绍,华师师范类专业录取在提前批,提前批报考可以不影响。

  华南理工:新设工程管理专业

  今年该校计划共在广东招生3208人。今年新设工程管理专业。新生大一基本上都安排在大学城校区,到了大二时,土木与交通学院、电力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等学院会搬到北校区上课。该校大部分专业都不招色盲或色弱考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小语种从提前批改到第一批录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在广东招生计划达4038名(普通文科2024人,普通理科1909人,艺术类105人),占全部招生计划的80.8%。广外今年卡舍国际商务(精英班)、计算机类(思科班)、国际经济与贸易(服务外包班),为优秀考生提供高端平台。据介绍,去年在提前批录取的广外小语种专业,今年改在普通类第一批录取。

  南方医大:护理专业优先录男生

  今年在广东计划共招生2193人,所有招生专业均招收理科考生。其中法学、法学(卫生监督与管理)、应用心理学、英语(论坛)、护理学、公共事业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等八个本科专业及护理专科专业兼招文科考生。临床医学(本硕士博连读)专业只从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中择优录取,护理专业在总分相同的条件下,优先录取男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可以搏一搏

  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计划招生3460人,其中本科3000人,专科460人,省内招生2960人,省外招生500人。该校招办介绍,有意报考该校临床类专业的学生,如果高考成绩高出重点线10~20分,建议在第一批第一志愿组报考,并且第一专业报考该校七年制相关专业;如果高考成绩高出重点线10分以内,建议在第一志愿组报考,并且第一专业报考该校临床类相关专业(七年制除外)。对于高考成绩刚上重点线的考生,只要专业不是太挑剔,被录取的机会相当大。

  此外,从近几年该校部分专业的录取情况看,高考成绩低于重点线10分左右,又想读第一批重点院校的考生,可在第一批第一志愿组报考该校。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因为往年该校个别专业在一本线降分录取,稍低于重点线的考生可以报考时不妨冲一冲,搏一搏,不会影响第二批报考,或许还有被录取的机会。

  广州大学:开办“粤铁班”

  今年该校计划在广东省招收4600人,其中广州市招收2400人,机械类、金融、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招生计划增加。该校还与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开设“粤铁班”,开展订单式合作培养计划,学生毕业后直接安排在省铁投公司属下的铁路、城市轨道、高速铁路等行业工作。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9282人

  今年该校计划共在广东招收本科生9282人,新增通信工程、投资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招生专业。今年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新生安排在大学城校区;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新生安排在龙洞校区;艺术设计学院、文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生安排在东风路校区;专科新生安排在番禺校区。

  广州美院:需参加专业考试

  该校今年在广东省共招生1225名,除了美术学(美术史,文科类方向)在第二批录取外,其余都是提前批录取。报考该校除美术学以外各专业,均需已参加该院组织的专业考试,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和英语单科成绩要达到该校规定的录取最低控制线,再按综合分及德智体美等综合因素择优录取。综合分计算公式为“专业成绩×70%+文化成绩×30%”。据了解,今年全省有2000多人在该院的专业考试上线。

  对于专业成绩在260分或以上的考生,文化成绩和英语成绩达到该校规定的录取最低控制线,不计算综合分,优先录取。

  星海音乐学院:招生总数950人

  该校今年本科招生总数为950名。考生须参加该校组织的专业课程考试及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艺术管理系(艺术管理专业方向)执行文科类、理科类二本A线,其余专业由该校自行划定。
 

[标签:大学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