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2010河南高考录取:本科一批7月14日开录

2010河南高考录取:本科一批7月14日开录

2010-07-05 14:38:51大河报

  昨晚8时,我省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填报结束。本科一批将于7月14日起开始录取。教育部公布了高校招生“六条禁令”,我省高校招生违规及诈骗举报电话也同时公布。

  录取批次时间确定

  根据安排,7月4日我省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填报结束后,书面签字确认时间(对口生不签)为:7月6日~7日。从7月6日~10日,为我省第三次志愿填报时间,填报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7月12日~13日。

  据介绍,本科一批7月14日~24日录取,进入“211”工程项目的高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的高校属于本科一批。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本科二批7月26日~8月2日录取,一般本科院校(专业)属于本科二批。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本科三批8月5日~10日录取,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及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属于本科三批。对口招生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高职高专一批8月13日~17日录取,此批有本科院校专科班、独立设置的高等专科学校及其他经批准的高职高专院校。高职高专二批8月20日~24日录取,高等职业院校、短期职业大学(地方大学)、本科院校设置的二级职业学院、民办高校、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专科班。

  高招“六条禁令”公布

  据悉,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陈希日前重申了今年高校招生的“六条禁令”。

  “六条禁令”包括:严禁指名录取考生,严禁体制外违规录取考生,严禁超范围擅自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通过虚假宣传吸引考生入学,严禁向考生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严禁招收所谓“军校委培或自费生”。

  教育部要求,对违规高校将予以下一年度限制招生或暂停招生的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招生咨询活动结束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活动分为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网上咨询三种形式。据省招办统计的数字,在为期两天的现场咨询活动中,省内外800余所高校参加了咨询大会,约有15万考生及家长前来咨询。

  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的咨询活动中,省市招办回答考生及家长提问1139个,河南省100多所高校在网上咨询中解答考生问题6610个。

  普通高招咨询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考生及家长都反映,咨询活动使他们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招生政策,为他们解答了许多有关填报志愿的问题。至此,我省2010年普通高招咨询活动结束。

  违规举报电话

  教育部高校招生违规举报电话:010-66096242、66096146

  我省高校招生违规及诈骗举报电话为:0371-68101611

   推荐阅读:

  2010年大学录取分数线  2010年一本大学分数线

   2010年全国各省市高招录取日程查询

   2010年各省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和查询方式

  2010年二本分数线    2010年三本分数线

   2010年专科分数线    2009年211高校分数线

  2010年高考志愿填报   2010年高考试题答案

   2010年高考作文汇总   2010年大学招生简章

[标签:一批 录取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