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准高考冲刺全攻略:暑期提高英语的7个小诀窍

准高考冲刺全攻略:暑期提高英语的7个小诀窍

2010-07-12 15:12:57E度高考网

  对于准高三生来说,这将是他们高中阶段最后一个假期,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这个假期里,对于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准高三学生朋友们的复习冲刺具有重要意义。下面给大家介绍在暑假期间提高英语的7个诀窍。

  1.晨读。早上醒来啦,精神焕发,阳光鸟鸣,一切都显得那么富有诗意那么美好。这个时候我们不妨抒发一下对生活的热爱,对父母的感激,和对未来的期待。如何抒发呢?打开《精彩美文朗读300篇》大声朗读。如果感觉哪一段或者哪一句特别有共鸣,不妨背下来。

  2.看电影电视剧。它们涉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嘴边话看看人家是怎么说的。无论你喜欢的题材是青春成长系列,还是幽默风情的,又或是惊悚悬疑的,都能在电影中找到此类题材最常用的表达法。

  3.聊天。不是叫你们上聊天工具啦。可以去外国人群聊的聊天室,也可以去他们常用的论坛。例如北京最大的外国人论坛就是beijinger了。这里你可以和他们聊聊你的学习,生活,甚至发点小牢骚什么的。他们对中国人,中国文化很好奇的。这样不仅锻炼你的反应能力(在线阅读,迅速回应),而且你可以学到实用的网络英语。如l8ter=later,gtg=get to go等等。

  4.听听音乐。Mp3随身带,下载几十首自己喜欢的英文歌。如果你喜欢唱歌并想在同学面前露一手,那么就多学几首英文歌曲吧。有些歌曲不仅旋律优美,歌词也很有诗意,记住了可以很自然的套用到作文中去呢。

  5.关注国外综艺。你喜欢超女吗?其实那是American Idol的翻版。这里从海选到最后的Top1都很有看点。前面看的是搞怪,批评,和各种大胆的表演,后面是对好音乐的欣赏。从中你会对美国人美国文化有个小了解。你喜欢小沈阳吗?可以看看华裔美国人Joe Wang的精彩表演。你喜欢周立波吗?可以看看Russell Peters的经典单口相声。在笑声中,不但可以放松,也能学到很多英文知识。

  6.出去逛街关注身边的英文。你完全可以上超市逛一圈,那些水果蔬菜,肉食品,日用品的英文名字你能脱口而出吗?街上的各种车子,你能说出它们的英文名字吗?注意观察生活,乐于思考,并自主把不知道的生词写到本子上,记到脑子里。

  7.读一本小说。选择难度适宜的读物。一页中有3至4个生词的那种。不要查字典,试试猜出它们的意思。快速阅读。这样可以培养语感。把其中好的句子划下来。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读物哦,要不然可能读着读着就没兴趣了。好的小说非常引人入胜,恐怕会让你茶饭不思呢。

  以上几点希望有适合你的!让我们玩转英语,让这个假期轻松精彩起来!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