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大在山东高考录取结束 理科提档线为684分

北大在山东高考录取结束 理科提档线为684分

2010-07-15 09:28:49新浪教育


高考

  今天,北京大学2010年在山东第一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全省高分考生六成以上选择北大。据了解,北大在山东第一批次文科实际录取25人,提档线为677分,其中文科前十名有8人报考北大,并包揽文科前三名,全省最高分桓台一中的高天艺报考北京大学法学院,实考分第一名莱州一中的赵芳熠选择赴光华管理学院就读。理科实际录取36人,提档线为684分,其中前十名有5人选择北大,理科全省第一名烟台中英文学校的程春晓如愿以偿地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

  记者从北大招办了解到,由于考生报考踊跃,并为更好地鼓励考生从个人兴趣与特长出发学习,今年北大在山东文理科双双实现专业志愿“零调剂”,所有考生的第一个专业志愿100%得到满足,标志着北京大学独具特色的“零风险”与“零调剂”的招生政策获得完美成功,标志着北京大学以学生为本、以诚信为本的招生根本理念再次得到充分展现。

  北大山东招生组组长于年才教授表示,山东省近年来广泛推行的素质教育正在开花结果。山东考生视野开阔,志向远大,学习严谨、勤奋,基础扎实,成绩优异,是北大非常欢迎的优秀学子。从以往情况来看,山东考生进入北大后,普遍表现优秀,后劲足,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他相信今年的考生进入北大后也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于年才教授表示,北大拥有强大的文理医和新型工科,学科齐全,更容易实现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注重对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选择空间和宽阔的全球视野,国际交流广泛,校园文化活跃,是吸引众多山东优秀考生踊跃报考的主要原因。

  于年才教授表示,今年考生报考志愿时出现了新的可喜变化,除了一些热门专业之外,数学、生物、中文、哲学等基础学科以及新型工科也受到了高分考生的青睐。这反映出山东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更具理性,眼光更长远,不盲从。于年才教授说,为确保每一位考生能够顺利入学,北大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作出了庄严承诺:决不使任何一个考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学习的机会。考生入学后,可以通过学生资助中心等机构申请各项资助。

   推荐阅读:

   2010年大学录取分数线  2010年一本大学分数线

   2010年全国各省市高招录取日程查询

   2010年各省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和查询方式

   2010年二本分数线    2010年三本分数线

   2010年专科分数线    2009年211高校分数线

   2010年高考志愿填报   2010年高考试题答案

   2010年高考作文汇总   2010年大学招生简章

   2010高考英语预示着未来高考会变难吗?


 

[标签:录取 理科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