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0年秋季起 北京高中课程调整

2010年秋季起 北京高中课程调整

2010-07-16 16:46:57法制晚报文章作者:张鑫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从2010年秋季起,本市要调整普通高中课程安排,这也是在三年课改实验基础上的首次大调整。

  根据安排, 高一年级语文、英语、数学必修模块数由原方案的4个均调整为3个,其余必修模块依次在高二进行教学;高一、高二年级可根据实际教学需要,在语文、英语、数学三科适当开设选修模块,与必修模块并行教学。

  与此同时,调整数学、政治、生物必修模块的教学顺序,比如生物侧重文科的学生高二第二学期学习必修模块生物。

  据悉,研究性学习调整为,至少完成2个研究课题(或项目),三年不少于270课时。高一年级、高二年级每周课堂教学不少于1课时。

  按照要求,各学校要确保在高二全学年和高三学年第一学段,每个学生每周至少有2个课时的任意选修课学习时间。学校自主选修课程每周至少要安排1课时。

  同时,调整部分学科起始开设年级,通用技术自高一第一学期起始开设,高一年级完成2个必修模块;音乐、美术均从高一起开设,每周各1课时;调整部分学科市级推荐选修模块,包括语文调整为“文理方向至少选修2个系列中各1个模块”、历史调整为“文科方向至少选修‘中外历史人物评说’、‘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

  各学校应做好普通高中教学进度安排,周教学时间总量不得超过35课时(每课时以45分钟计)。各学校要开齐开足必修课程,严格按照课程设置和学分要求安排课时,不得随意增减课时,尤其要开好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记者:仲玉维)

  相关新闻

  中考录取通知书投递


  今天上午,首封中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到家。邮政投递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通知书将于下周二前投递完毕。

  家住学院路附近的纪同学成了首个收到中考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她被工艺美院附中录取。北京邮政投递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批通知书将在5天内投递完毕。

   推荐阅读:

  2010年大学录取分数线  2010年一本大学分数线

  清华附中2010年高考多少人上清华北大?

   2010年全国各省市高招录取日程查询

   2010年各省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和查询方式

  2010年二本分数线    2010年三本分数线

   2010年专科分数线    2009年211高校分数线

  2010年高考志愿填报   2010年高考试题答案

   2010年高考作文汇总   2010年大学招生简章

[标签:课程 高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