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中议论文 > 议论文范文: 嫩竹犹含粉,初荷未聚尘(817字)

议论文范文: 嫩竹犹含粉,初荷未聚尘(817字)

2010-07-22 17:57:59E度高考网整合文章作者:——

  议论文范文:嫩竹犹含粉,初荷未聚尘

  “嫩竹犹含粉,初荷末聚尘”——对于我,这是一种美的极致。

  或许人生需要从大处着眼,但美,却应在细节里找寻。美是维纳斯,一双断臂勾勒了多少奇妙的幻想;美是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曾令多少人神往;美是火凤凰,只因那无悔的涅磐和烈火中的永生……

  ——细节之美,源于对生活的感受。

  “轻风扶细柳,淡月失梅花。”是淡然;“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坦然;只因“记得绿罗裙”,便有“处处怜芳草”;只为“一点浩然气”,便因“千里快哉风”……

  ——心事浩淼在广宇,要于细节处将美寻。

  也间万物,感动我们的,往往不是事物本身,而是连缀在事物身上的一个细节。

  漫看菊花,直到它虽死犹不肯凋零时,我感动;熟知火狐,但当它们为独立狠心将孩子赶出家时,我心碎;不经意间,忽觉母亲银鬓霜发,朱颜辞境,我热泪盈眶……

  痛苦是细节,没有了它,我们就无法感知关爱;伤害是细节,没有了它,生活就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感恩是细节,没有了它,世界就没有了真情……

  心态决定人生,我们不能抛弃生活中的细节。然而,我们也不能执著于细节,就像面对一张带有墨点的折白纸,我们不能只注意墨点而忽视白纸的存在。不过细节又的确反映着心态。细节本身就是美,它能丰富我们的心灵,能陶冶我们的性情,能提升了我们的人格魅力。

  ——美与细节,相辅相成。

  成功不是一个结果,它的美在于无数个细节组成的过程。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惊艳,然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嫩竹犹含粉,初荷未聚尘——这样一种细节彰显的美,怎么不是美的极致呢?

  风荷暗香,红杏碧柳,春意正浓。寻美不见,何乃太匆匆?驿寄梅花,鱼传尺素,千千里鹅毛相送。何曾见傲霜残菊,反堕西北风中。

  慈母银针,临行蜜蜂,执手泪眼朦胧。月柳寒鸦,风雨秋雁,寄相思无穷。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点滴藏真情。细节美,人生胜似,踏雪飞鸿!

 

[标签:议论文 范文 嫩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