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中议论文 > 议论文范文:天下大爱(886字)

议论文范文:天下大爱(886字)

2010-07-22 17:58:21E度高考网整合文章作者:——

  议论文范文:天下大爱

  以铜为镜,人会觉得不同因为蜕变:以史为镜,人会觉得恐怖因为迷离!时代的演变,抵不住魔咒的应验,神灵的呼唤,换不醒良知的泯灭。我们的无奈,是苍凉的命脉还是自酿的悲哀?千万年来,爱在衰败!

  父爱,博大刚毅的爱;母爱,细腻柔情的爱:这方才是爱的真谛,善的原始!然而爱却在凋零。缘在我们不懂珍惜,不懂自己。面对父母无穷的爱,我们视而不见,面对父母炙热的心,我们让其凉尽,面对父母苍老的脸旁,我们于动无衷,面对父母的一切,我们置之不理熟视无睹,为的只是那份叛逆那份无知那份轻狂!我们的行经浇灭的不只是最为质朴的爱的火焰,浇灭的更是善的火种。百善以孝为先,不肖子孙无颜苟活!

  悠悠中华五千年,绵绵江山万万里。对于祖国的爱,理应是一种最为自然最为真诚的热爱,一种缘于本性缘于心灵的爱!然而爱在哭泣。缘在我们为了娱乐而遗忘国事,缘在他们为了铜臭而掏空国家,缘在我们已把爱国沦为形式,缘在他们已把爱国化为云烟,我们丢失了中华民族最为值得流传最为值得发扬光大的精神。无国便无民,不忠之人无权存世!

  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两个原本素为平生的人,经过时间的考验,岁月的粹炼,成为可以把心交付彼此的人,拥有超脱的爱,这是何等的情缘,然而爱在别离。缘在我们为了自己变得势力,为了浮名变得虚伪,为了欲望而变得麻木,为了虚无的这些,我们已经舍弃了太多,找不回!不仁不义之士,十殿阎王立惩不赦!

  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难道这真是魔咒,注定我们不能拥有爱,我们只能在欲望中虚度,我们只能离愁,与爱别离,与痛结缘吗?我不,决不,即便这真是命,我也要用我的所有来打破这凄苦的宿命,决不让爱再衰败!

  一人在寂静的夜里冥思,我们要得爱不是情欲之爱,而然我们却偏偏沉湎于此,我们的爱不应用在欲望之中,而是用纯纯的爱找回纯纯的东西!用心去爱父母,让火焰重燃;用心去爱国,让国运昌盛;用心去爱挚友,让奇缘延续!还有把爱给那些需要爱的人吧,他们或许活得阴霾,那让我们用爱让他们温暖,他们或许活得苦痛,那我们定让爱让他们幸福……

  静静得找回原点,找到爱的真谛!无人强求,随君愿否!

 

[标签:议论文 范文 天下 大爱]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