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文学欣赏 > 文学欣赏: 爱情是什么颜色的 1773字

文学欣赏: 爱情是什么颜色的 1773字

2010-07-22 19:19:24E度高考网整合文章作者:——

  文学欣赏:爱情是什么颜色的

  爱情是什么颜色的?“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忧郁的蓝色?“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是幸福的红色?“过尽千帆皆不是,余辉脉脉水悠悠”是失望的灰色?然而当我读到小姐送我的一句话时——爱情不是至高无上的,当爱情与亲情发生冲突时,你要的爱情会完美吗?我在沉思,我在徘徊,不知是为姐姐即将到来的没有爱情的婚姻而悲哀,还是为自己的执著而懊悔?

  姐姐待嫁了,我却没有看到她脸上幸福的笑容,有的是一种令人担心的平静,日渐消瘦的脸不露一点伤痛的痕迹,我知道她在谱写着不光为自己而活的人生。她曾写信对我说:“只要父母满意的婚姻,不管如何她都会答应”,读这句话时,我楞了好久。姐姐的爱情是什么颜色?是没有情感的白色?是充满忧郁的蓝色?还是失望的灰色?泪水在无意间从眼角滑落,凉凉的秋风经薄薄的单衣直钻我心底。刺骨般的寒冷刺激着恍惚的神经。姐姐那双大大的深陷的眼睛不时地在我眼前闪动,它们失去了往日的灵动和可爱,无奈的眼神流露出淡淡的哀伤,怀家的思念......潮水般涌上我的心头。我不知道自己能为姐姐做点什么?劝她放下没有情感的婚姻?劝她重新燃起生活的激情?劝她不要以婚姻为代价而延续无价的亲情?劝她......。一切理由都变成不是理由。或许,我真的被她那句话打败了:当爱情与亲情发生冲突时,你要的爱情会完美吗?

  黑夜一点点地吞噬我的视线,我好想找一些反驳的理由,看着桌上一大堆书籍,我才明白生活的沉淀永远比那些破道理更为真实,无奈的忧伤在内心苦苦挣扎。我难以想象姐姐的婚姻,我更难以面对姐姐未来的生活。我不知道以后的日子,姐姐会流下多少孤寂的泪水;我不知道姐姐会不会因为这个决定自责半辈子;我不知道没有恋爱的婚姻会不会磨出爱的火花......一串串的疑问像流水似的滑过。作为她值得信赖的妹妹却无力阻止这场苍白的婚姻。此刻,我仿佛看见了姐姐身穿嫁衣的脸,在她身旁是别人充满喜庆的脸,而她似乎是个局外人,竟是异常的平静。然而只有我知道,那平静的背后藏着什么。

  姐姐和我仅有一岁之隔,她曾对我说她羡慕自由的爱情,她一度幻想浪漫的爱情,她也想轰轰烈烈的爱一场,可社会的现实,使她摒弃了幻想,于是婚姻也就无所谓了,只不过是种形式罢了......回想起我们曾经一起上学的日子,一起过着5元钱用一星期的日子,一起在星空底下谈理想的日子,一起在田间劳动有说有笑的日子......那些无钱但无忧无虑的时光。如今只有我一人回忆这些,社会的现实让我们越走越远,我在享受大学的阳光,而姐姐却在为生活奔命,曾经的幻想全被可怕的现实占满。

  离姐姐的婚期愈来愈近,我却在祈求时间过得更慢些,我祈求着能给姐姐足够的时间好好考虑这份苍白的感情,我不忍心姐姐如此折磨自己,下半辈子不是一瞬间,我害怕没有恋爱的婚姻会给姐姐带来什么?姐姐只比我大一岁,然而为了我,她舍弃了继续读书的机会。正如她说的,她也有远大的理想,她也渴望上大学,可条件不允许。是的,姐姐一路走过的日子总是充满了坎坷,如今面对人生的有一个转折点,她竟是如此的不在意,难道她真的看透了世间红尘吗?

  十五的月亮,将所有的光辉,在今夜尽情挥洒,我看不见她的美丽,我只觉得那银灰色的清辉让我倍加寒冷。透过月色,我看见了姐姐在月色中落下的思家的泪水,我看见了姐姐苍白脸上银色的月光,在异乡的城市独自承受着孤寂和苦愁,瘦弱的身子在月光下更加让人怜惜。一年多都没有见她了,再次相见竟是在她苍白的婚期上。或许彼此间的藏着许多许多难以形容的情感。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承受住那份笑容,我不知道泪水是否会落在别人的笑容里。此时我真的好难受,姐姐的爱情为什么是这种颜色?我不懂,是我们的思想越走越远,还是我杞人忧天?

  爱情的色彩在我眼前闪烁,可姐姐的爱情却是如此单调,没有浪漫,没有神秘,也没有幻想。因为我知道这份爱情维系着姐姐的信用,维系着对父母的爱,而惟独没有维系自己的心这也是爱情,这样的爱情居然也有婚姻。月光底下,浪漫的爱情让人羡慕,可姐姐却......在这花好月圆家人团聚的时刻,惟有我读着姐姐无色的爱情。

  姐姐的爱情占满了我心灵的空间,而我却在无助中逃避,在时间的流逝中装着无所谓的态度,痛苦而又矛盾的活着。圣洁的爱情在玫瑰花的芳香中绽放她美丽的笑容,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她的幸福,在银灰色的月光中我分明看到了姐姐那张孤寂的脸,异乡城市中她坚守的那份苍白的爱情。

 

[标签:文学欣赏 爱情 什么 颜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