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人物描写 > 人物描写范文 追忆我的外婆 698字

人物描写范文 追忆我的外婆 698字

2010-07-22 19:21:34E度高考网整合文章作者:——

  人物描写范文追忆我的外婆


  谈起亲情,我们并不陌生,甚至“熟视无睹”,而总当我们失去时才发现那颗充满爱意的心。
  总以为与外婆的感情不算很深,一则不常见,二则外甥很多,我不过是其中一个罢了,但直到老人家走了,我才忆起往日的点点滴滴。

  每当麦苗有穗的时候,我和表妹一同去外婆家玩,外婆总是说“孩子们来了,吃什么呢?”表妹喊着要吃麦穗,这时外婆就拿上镰刀颤巍巍地去门前麦地割上一把,把麦穗搓下来给我们烤了吃,我们总是吃得津津有味。又总是给我们拿些水果或是煮些鸡蛋,而我知道我的外婆常与儿媳们生气,她们总是嫌外婆在这家干活而没去帮那家,甚至提出分居,依我看来这纯属找借口不伺候老人罢了。而我很担心由于吃她们的东西再引起她们与外婆之间的不愉快。我很可怜我的外婆。

  母亲很忙,常在星期天把看望外婆的任务交给我。我是逐渐看到外婆衰老的。有一回躺在床上的外婆仍念叨着要我吃别人看望她时送来的东西,我常常经不住唠叨就吃上一点,再说会话就回去了。最后一次去看外婆时,她告诉我她摔下了床,胳膊都肿了,不忘的还是让我吃芝麻糖,我经不住劝就吃了一根。又过了两天,母亲让我又去看外婆感冒是否好了,我匆匆去了一趟就赶紧回来了,因为我还有事要做。外婆留我不住,就反复吩咐我在路上骑车慢点。没想到这次见面竟成了我和外婆的永别。

  三天后,表妹来我家抹着眼泪,我忙问怎么啦。她刚说出“外婆……”就呜呜地哭了起来。我明白了一切,心中猛地一击,外婆的音容笑貌又浮现在脑海,到了外婆的床边我已忍不住潸然泪下。那天天突然下起了大雪,我呆呆地站在雪地里,不一会大地被覆盖上了厚厚的一层雪,我的头上也白了,就算是给我亲爱的外婆戴孝吧。

 

[标签:人物 描写 范文 追忆 外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