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人物描写 > 人物描写范文 山里的父亲 796字

人物描写范文 山里的父亲 796字

2010-07-22 19:21:44E度高考网整合文章作者:——

  人物描写范文山里的父亲

  日子过的可真快,一个暑假一晃而过。我将进入那期望已旧的城里的学校里去上学,而父亲却还在田里劳作。他忙完这头忙那头。火辣辣的太阳照在他的头上,汗水滴滴嗒塔直流,我劝他,也想帮他,可他却死僵着,让我自己在家里看书。他说我的任务是学习。我想他的任务是无声无息的劳作。

  午饭时,父亲还没等洗手,便端起他哪个特别大的碗飞快的吃起来。可能是一天的劳累,而我却在一旁细细品味。两大碗下肚后,他一边盛饭,一边说:“三儿,今天下午我送你到城里报名,东西都收拾好了吗?”“恩!都收拾好了,你还是别去了吧1山路又窄,你有劳累了一天,我自己一个人能行。”他把碗放到桌上,怒道:“怎么,你还放心不下你父亲的身子骨,可别说这点山路,我当年走过的桥比你吃过的盐还多!”当年,可惜,你已经老了。我心里不禁想到,经过一翻争执后,我们商量一人挑一段路。这样父亲回轻松一些。

  父亲挑着重重的担子上路了一天的劳累足以让他疲惫。双脚在路上磨的通红,汗水滴滴嗒嗒直流。“爸!还是让我来吧!您都累成这样了”。我不忍心的叫道。他顿了一下,却装做没听见,欲大步向前沉重的担子却阻止他,他只得小步向前。我追上去,想夺过担子,却被他拦在一旁。“臭小子,你懂个啥?你年纪还小,更我比力气,你还差远了!自己不要累到了,到了城里好好读书,给父母争口气,待会儿,到了城里,你就说我是你叫的棒棒,免得城里人笑话你。”听到这里,我不禁一阵心寒:“我不小了,都十七、八了,我能挑。你是我父亲,我不会拿你去为我的名誉做炫耀的踏脚石,我会以你为豪,我的父亲是不倒的巨人。到了城里,我会好好读书,将来也一定会把你接到城里去,我要让你们和我一起过好日子!”

  父亲继续向前走,晶晶发亮的泪水拌着汗水落下,我望着父亲的背影,仿佛我永远也跟不上他的脚步,即使他是拖者干瘦的身躯。

  我在山的外头,父亲在山的里头。何时,我才能让父亲走出山头?

 

[标签:人物 描写 范文 山里 父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