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人物描写 > 人物描写范文 写给为理想奋斗的自己以及其他 1408字

人物描写范文 写给为理想奋斗的自己以及其他 1408字

2010-07-22 19:21:46E度高考网整合文章作者:——

  人物描写范文写给为理想奋斗的自己以及其他

  当我得知你即将离开的消息,还是抑制不住,突然变得空空荡荡。

  似乎两年多来,你是我不断奋发前进的原动力。那时,我心怀一丝侥幸,以为只要我努力,就会在湖光塔影侧望见你的身影。殊不知,原来你的心里早就有了离开的心思。

  从第一次知道你,到认识你,到你带着我玩,到你教我打球,到你即将离开。你,还有你身边的人,你们耀眼的光芒将我紧紧地包裹。让我不由自主地,缩成一团,变成小小的孩子。在你的面前,我只能扮演一个孩子的角色。你总是能一眼洞穿我所有的想法,让我所有的小把戏都坦荡在你的面前。

  08年的9月,我终于踏进了高中的门槛。想到自己原来也有和你站在同一起跑线的机会,想到原来你也曾经站在这个敞开大门的舞台上,我莫名地兴奋。

  然后,又是接踵而至的失落。让我知道,原来你离我有着几万光年的距离。如果我保持混沌状态,你也就渐行渐远。到我看不到一点踪影的境界。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能够到达哪里,因为我从来没有努力过。极限是什么?人都有极限,但是极限就是用来突破,然后创造新的极限的。一个十字路口,它总要有一个方向,是我所要前进的方向。

  小时候,大人们总是说不尽的成绩高考名次。我站在远处,一脸茫然。

  长大一些,小学老师惊叹于我的天赋,又惋惜于我的贪玩。我走近一些,满脸得意。

  再大一些,如鱼得水,在初中简单的学科中自由发展。我迈出一大步,有了一些惆怅。

  初三,是你的出现让我开始渺小。

  于是有了一个隐隐约约的,忽闪忽现的光亮,告诉我出口在哪里。

  08年7月,我终于看清,眼神里,有了明亮的色彩。

  高一,我颓废地混过了上半学期,拿着一塌糊涂的成绩单,看着名次一点点地往下跌。然后,看着疼爱我的班主任的眼神,一点一点地露出恨铁不成钢的神色。你那么高那么远,在我看不到你的地方。

  很久以前,她对我说:“CL,就按你这么发展下去,中大是肯定能上的了。”

  我浑身颤抖,眼前突然浮现你温暖的微笑,反问:“我为什么要去中大?”

  班主任愣了一下,看着我,笑了。

  我却哭了。

  就像你,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如果我就这样沉沦,就会被高高在上的你看不起的。

  原来,一直引领我前进的是你,一直萦绕在我身旁不愿散去的迷雾也是你。

  第一次对别人坦陈我的理想,是小圣,然后是你,然后是小衡,然后是众越,然后是我的班主任。你在几千公里外的喧嚣中,告诉我:努力就能上。

  我真的很想你。想念你给予我的勇气和前进的力量。

  未名湖畔,博雅塔旁。如果有一天我终于崩溃,你千万要扶起我。再对我说一次:决定了就努力吧,不会后悔的。

  大片大片汹涌而来的悲伤,我有些踉跄,害怕自己负担不起。等到你真正离开的那一天,我就会真真正正地成长起来。我想要成长为一个很优秀很优秀的人,让有一天重新见到我的你为之欣喜,然后告诉我:很高兴再见到你。

  是你,一直站在我的身后,无声地告知我:真的只有一段距离,你就可以到达PKU的大门。

  是你,一直站在我的身后,无声地告知我:真的还有一点,你就可以走到很高很高。

  是你,一直站在我的身后,无声地告知我:真的再需要一点努力,我们就可以在大洋彼岸再次相见。

  是你,一直站在我的身后,无声地告知我:你要学会忍耐。

  是你,一直站在我的身后,无声地告知我:你要开始长大,朝着自己的目标无畏地前进。

  即使没有你,我也会朝着你,一路迎风奔跑。

  我和你,拥有无比的坚强,走完人生的每一段路。

 

[标签:人物 描写 范文 写给 理想 奋斗 自己 以及 其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