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文学欣赏 > 文学欣赏:《包法利夫人》685字

文学欣赏:《包法利夫人》685字

2010-07-22 19:22:31E度高考网整合文章作者:——

  名著导读《包法利夫人》

  居斯塔夫·福楼拜,法国作家。

  平庸的医学学生包法利·查理,很勉强的才通过准医师考试后,就住在诺曼第鲁安近郊的小村托斯托,跟比他年长而衰弱的寡妇结婚。他到富裕的农场主人鲁欧家出诊,爱上他女儿爱玛,在太太死后,便与爱玛结婚。

  爱玛在修女院时,就憧憬贵族生活的奢华,梦想能过着有魅力的生活。她是个罗曼蒂克的女人,然而对着单调的婚姻生活,和不懂生活情趣的丈夫,使她有极大的不满。她有一次被招待在贵族家里的宴会席上,接触到她梦想中的华丽生活。从这天起,爱玛对自己生活的倦怠感与日俱增,每天均闷闷不乐的过日子。看到妻子渐趋消沉的查理,便想到异地治疗法,于是,就搬到勇维尔·拉贝去。

  勇维尔·拉贝也是象非常庸俗的药剂师郝麦般,代表着充满愚劣的村庄。而爱玛在这里和公证人的书记赖昂,互相有了淡淡的恋情;但是,在双方都还没有说出彼此间心里的爱意时,赖昂就去巴黎读书了。又变得孤独的爱玛,面前出现了个专门勾搭女人的罗道尔弗,他用巧妙的话征服了她。爱玛逐渐的积极起来,想和他私奔。罗道尔弗对爱玛终于感到厌倦,所以就抛弃了她。

  绝望下的爱玛病了,好不容易才恢复时,却在鲁安的剧场,和从巴黎回来的赖昂相遇,他们那份淡淡的恋情,再度燃烧起来。然而她对感情因无法经常获得满足,故而委身于堕落的快乐中。

  不久,由于爱玛为了她与那些男人之间关系及各种任性,一再的举债,使她在经济上发生问题,结果宣告破产。但是没有人愿意帮助她,在绝望之余她服砷自杀了。被遗弃的查理,也好象呆子般的死掉了,而只有郝麦一个人领受了“名誉勋章”。

 

[标签:文学欣赏 包法利夫人]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