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西藏高考 > 西藏高考信息 > 西藏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西藏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2010-07-23 11:09:33拉萨晚报

  7月19日,区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拉萨中学的周鹏手中,同时还给他送去了鲜花、敬献了哈达,这是今年西藏区内第一个领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据了解,周鹏先后通过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笔试和面试,并以641分的成绩获得西藏区内理科第一名,成为北京大学在西藏的首名自主招收的录取生。

  西藏首名自主招收学生据悉,今年1月16日,周鹏在青海西宁参加了北京大学的笔试考试。周鹏说,当时试题比较难,自己感觉还是很轻松,把此次考试当作一次锻炼的机会;2月2日,周鹏参加了北京大学在北京举行的面试,他在参加考试时心态平稳,加上自己比较自信,总分为500分的笔试考出388分,总分为100分的面试得了84分,便被北京大学录取。

  北大是自己追求的目标

  昨日上午,记者在拉萨中学见到周鹏时,区邮政速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他手中。

  周鹏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是学校的优秀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校的培养和父母的关怀下,自己定的目标也非常高,到北京大学读书成了他惟一的目标。自从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后,就意味着不用参加高考也能顺利到北京大学上学。但他还是想通过高考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向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出了申请,要求参加高考,并取得了641分的优异成绩。“孩子能够被北京大学录取,作为家长来说,比中了500万元的大奖还要高兴。”周鹏的父亲周志红激动地告诉记者。

  第一时间送达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区内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都是由高校或教育部门直接移交到邮政速递公司,区内每年约有6000份左右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区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通过邮政速递公司运到成都后,通过成都飞拉萨的早班飞机运到拉萨机场,并在上午送到拉萨,区外约有1000多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需要送达。

  据区邮政速递物流公司速递营销中心班长高晓东介绍,为了确保考生在第一时间拿到录取通知书,他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对高校录取通知书进行分发,优先对录取通知书进行投递,所有录取通知书必须是考生本人签收,如果考生本人不在,由其直系亲属签收并出具本人及考生的准考证等相关证件;按照录取通知书到达拉萨开始计算,对地区上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将在第一时间安排速递车辆送到地区,日喀则、山南、那曲地区的考生将在第二天收到录取通知书,阿里、昌都地区的考生一般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才能收到录取通知书,县上的考生一般在一周时间可收到录取通知书。

  高晓东同时提醒考生,为了能在第一时间送达录取通知书,希望考生能够保持通讯畅通。

[标签:录取通知书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