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童星考大学趣事盘点 没加分没优待也不简单

童星考大学趣事盘点 没加分没优待也不简单

2010-08-02 11:16:51重庆商报文章作者:卢圆媛

  金铭:“其实选北大,我并没有多大的把握,就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想试试,除了演戏外,我还能不能做点别的。”

  金铭:拒绝被保送只报考北大

  纠结指数:★★★★

  志愿书上只填北大

  金铭的高考志愿书让人咋舌,因为她在整张志愿书上只填报了北京大学这一个志愿。面对这个选择,她坦然以待:“我那个时候如果考艺术院校是可以不用参加高考,直接保送的。其实选北大,我并没有多大的把握,就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想试试,除了演戏外,我还能不能做点别的,学点别的。可能错过这个机会,以后就不会再有了。”在她积极备战高考时,却殊不知她的父母却为她的这个选择着实的捏了一把汗。高三那年,金铭父母似乎恋上饭后遛弯。直到后来,她才明白“爸妈的压力比我大多了,又不想被我发现,所以他们遛弯的时间才那么长。那段时间,我妈妈的血压一直偏高,还曾经升到了两百。这些都是发榜后他们才告诉我的。”

  大学四年被当“稀奇”

  然而昔日的小婉君名声在外,同学们的好奇心也不少。金铭把自己当作普通人,但同学们可没跟她“一条心”。金铭说:“在学校里,很多不认识的人会给我打招呼,还会有别的系别的班的同学,或者师哥师姐学弟学妹跑来看我。有的还故意跑到我们班来上课,最初我没反应过来,后来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都是来看我的。大学四年,每年都有这样的人。”

  生活归零重返荧屏

  金铭读大学的那段时间,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不管有没有戏约,每逢开学就准时回学校,算得上是个标准的好学生。但毕业后金铭还是重新回到了电视上,对于金铭的回归,不少人有过猜测,但金铭只是淡淡地说:“后来发现自己还是爱演戏,又回来了。不过为了漂亮,还是咬着牙齿减肥。”

  花絮

  保险箱里存通知书


  收到录取通知书时,金铭正在看电视,面对自己努力付出而得到的结果,她的心里比较坦然。倒是父亲很可爱,得知女儿被录取后,专程买了一个保险箱用来存放录取通知书,生怕有任何闪失。

 

[标签:大学 加分 录取 分数线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