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文理分科 > 文理分科新闻 > 重庆2010年秋季起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重庆2010年秋季起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2010-08-05 13:44:21中国广播网

  重庆市出台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的课程标准并将在今年秋季招生入学后开始实施。据悉,与以往的课程相比,新课程将引入学分制管理,并且更加关注学习领域、科目和模块三个层次的组合,研究性学习也被列为必修课程。同时,这次改革也意味着重庆市普通高中将告别文理分科的时代。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重庆市普通高中将增加一门新课程“通用技术”,服装设计、汽车驾驶、建筑设计、家政技术、简易机器人制作等成为了学习内容,培养学生各方面动手能力。

  其次,重庆市普通高中将全面实行学分管理。学生学习一个模块并通过考核,获得2学分(其中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每个模块为1学分),学生在每个学习领域都必须获得一定学分,三年总学分达到144分方可毕业。

  在此基础上,高中还将实行选修制,学校有充分的自主权,提供多样化的课程。学生可以选择上自己喜欢的课。

  重庆市教委主任彭智勇说,开展新课改实验就是要把时间和空间还给学生,把健康和快乐还给学生,把兴趣和爱好还给学生。

  据悉,重庆市普通高考的改革方案也将在高中新课程标准的基础上来制订,目前教育招生考试部门正在研究讨论,近期有望正式向社会公布。

[标签:文理分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