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分数线 > 各省高考分数线 > 山东专科二批资格线出台 190分也能上大学

山东专科二批资格线出台 190分也能上大学

2010-08-13 11:25:52青岛早报

  上大学越来越容易了,这是很多人的感受,但究竟能容易到什么程度呢?现在有了答案。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专科二批填报志愿的资格线,文理科均为190分,按高考5门计算,每门只需考38分就可以填报专科志愿,并被专科二批高校录取。

  山东省高考实行3+X+1的考试模式,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科满分均为150元,文理科生分别参加文理科综合科目的考试,文理科综合试卷满分 240分,再加上60分  的基本能力测试卷,高考5科满分为750分。按照5个科目来计算,专科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190分,考生每科只需要考到38分就能上专科。而高职对口、实践生专科(高职)不设填报志愿资格线,这意味着只要考生参加了高考并获得了哪怕1分,也可以填报专科二批志愿参与录取。

  据介绍,尽管190分并非专科二批线,只是专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但从专科一批的录取情况看,专科一批线与专科一批志愿填报资格线持平,专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甚至比填报志愿资格线还降低了5分,因此预计专科二批线不会比志愿资格线高出多少。

  随着山东省高考人数的持续下降,而高考录取计划的不断增加,上大学的门槛越来越低,其中2007年上大学的门槛为文科280分、理科260 分;2008年门槛降低为文理科均为220分;2009年门槛再次下降为文理科均为210分,今年则再创新低,难怪有专家表示,现在的高考已经不是高校选学生,而是学生在挑学校,“只要想上学,肯定有学上。” (记者 臧旭平)

  昨天,专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结束,尽管分数线下降了5分,但仍有一些文理科院校没有投满,其中艺术类专科院校遭遇招生难,尚有1411个计划需要等待调剂志愿满足。

  专科一批线降了5分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专科(高职)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本次招生计划总计3427人,普通文理科1009人,其中文科265人,理科 744人;艺术类2376人,其中艺术文1799人,艺术理577人;体育42人。由于专科一批第一志愿省属线文科523分、理科487分,市属线文科 509分、理科473分,青岛、济南单独划线文科503分、理科467分线上的考  生无法满足招生计划,省招考院将专科一批线整体下调了5分。下调之后,省属文理科线分别为518分和482分,市属文理科线分别为504分和468分,青岛、济南单独划线文理科分别为498分和462分。

  分数线下调后,本次共投出1986人,普通文理科投出987人,其中文科258人,参与院校49所;理科729人,参与院校63所。艺术类投出 965人,其中艺术文783人,参与院校157所;艺术理182人,参与院校79所。体育投出34人,参与院校9所。其中投档比例普通文理为1:1,艺术类、体育为1:1.5。

  190所艺术院校未投满

  根据省招考院的统计,专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结束后,仍有文科3所院校、理科4所院校、艺术文124所院校、艺术理66所院校、体育6所院校生源不满。未投满的计划总额为1441人,其中艺术类院校未满的计划总数为1411人,占到了未满计划总数的97.9%。

  据介绍,随着我省艺考的不断降温,今年我省艺考总人数为71332人,已经有37768名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录取比例超过了52%。其实,艺术类专科招生难早在专科一批填报志愿时已经初露端倪,省招考院甚至没有给艺术类专科划定填报志愿的资格线,这也就意味着只要考生参加了高考,哪怕只考了1 分也可以参与艺术类专科的录取,而艺术类专科分数线也从去年的260分,降低到了今年的200分。

  根据省招考院的安排,今年专科批次不再设补录环节,尚未满额的计划将通过调剂志愿来满足,专科一批调剂录取将在今天完成,这也标志着专科一批的录取全部结束。

  推荐阅读:

  2010年大学录取分数线  2010年一本大学分数线

  2010年全国各省市高招录取日程查询

  2010年各省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和查询方式

  2010年二本分数线    2010年三本分数线

  2010年专科分数线    2009年211高校分数线

  2010年高考志愿填报   2010年高考试题答案

  2010年高考作文汇总   2010年大学招生简章

[标签:二批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