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舟曲高考降30分录取 97%考生能上大学

舟曲高考降30分录取 97%考生能上大学

2010-08-16 09:36:16中国青年报文章作者:邓江秀 王尧

  中国青年报讯:甘肃省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今天晚间与中国青年报网站“中青在线”连线时说,甘肃省有关部门决定,今年高招专科一批文、理科在参照线基础上,对舟曲灾区考生各降30分录取。同时,专科二批按照文科220分、理科210分进行投档录取。这样,在今年参加高考的800多名舟曲籍考生中,将有97%的考生能入大学大专。

  当地负责人说:“这是以人为本的政策。很多孩子爹妈没了,家没了,他们得到读书机会,是条生路。”

  同时,对于目前高校在读和拿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舟曲籍学生,如果父母都去世或一方去世,政府考虑给予适当的经济支持,供他们读书。迭目江腾告诉记者,舟曲灾区的学校将推迟10天左右开学,目前灾区“缺老师,急需活动板房”。

  他说:“县城关一小的建筑倒了,城关二小也被淹没了,3600名小学生没地方去读书。据初步计算,学校和受灾群众过冬安置用的板房需求量大约为18万平方米。”

  迭目江腾介绍说,舟曲县一中的3040名学生已转移到兰州等地,异地办灾区学校。等学校恢复重建后,他们再回来。

  迭目江腾告诉记者,舟曲下学期开学将缺50~60名教师。政府正争取兰州和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援助,也欢迎有教学经验的全国志愿者支援。
 

[标签:高考 录取 大学 志愿 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