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复读班迎来又一轮报名高峰 艺考复读生猛增

复读班迎来又一轮报名高峰 艺考复读生猛增

2010-08-17 10:06:56现代快报文章作者:谢静娴


高考

  今年,江苏高招的本科录取工作刚刚全部结束,高复班的报名也进入了旺季。今年,江苏首次实行文理分开,政策的调整也在一定程度上壮大了今年的复读大军。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复读班的报名十分火爆,除了普通类考生外,就连一些艺考生也毅然选择了复读。

  招生政策改变催热复读

  对于今年高考复读市场的格外火爆,姜堰育才教育中心校长陶宝伟分析,这也和今年高考政策的变动有一定关系。由于今年高考实施文理科分开划线录取,加上今年高考数学难度较大,很多考生录取情况不够理想,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准备明年高考再博一次。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文科考生的比重多了不少。

  昨天,高招专家还指出,在江苏省规定的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资格线即将截止时,还有8万多名考生没有上网填报。这些未上网填报志愿的考生中有很多都选择了高考复读,按照一半几率的保守估计,今年高考复读人数在3万~4万。

  艺考复读生人数今年猛增

  “这几天,每天都能接到很多艺考生的咨询电话,都是准备复读的。”昨天,南京江左文化艺术中心的伍根元老师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咨询的考生明显增加了很多。

  艺考生复读的成功率有多大?他介绍,中心每年招收的学生中有40%左右都是复读生,有不少都顺利地考上了八大美院。比如,考生康晓溪今年刚刚被中国美术学院录取,在美院绘画造型部录取新生中排名第12名。潘单穷则一下子拿到了广州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7所院校的校考合格证书,最终被广州美院录取。

  “当然,艺考生复读要想成功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伍老师分析,首先就是文化课一定不能太差,艺术类院校对考生的文化成绩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本一批次以上的这些艺术名校。其中,有部分院校甚至对考生的单科成绩还有要求,要求考生的英语或语文成绩达到70分甚至90分以上。以今年的成绩为例,如果艺考生想通过复读进入公办本科批次的艺术院校,文化成绩最好别低于200分。

  另外,今年还有一些普通类的考生想通过复读“改行”,明年通过艺考迈入高校大门。“这也未必不可以。”伍老师提醒,但是这类考生必须具备一些绘画基础,比如小学、初中或者是高一曾经练过,同时文化成绩相比其他美术类考生要更好一些,这样才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绘画的练习中。
 

[标签:高考 复读 大学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