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安徽高招六年来首次“破六” 录取率还需攀升

安徽高招六年来首次“破六” 录取率还需攀升

2010-08-19 17:40:17新浪教育

  安徽省教育厅有关专家表示,对安徽省今年高招这一成绩还应有客观的认识:和自己比是涨了不少,但和不少兄弟省份比差很多,甚至还不及全国平均水平。因此,省教育厅还将会继续为安徽省考生争取更多的计划,预计明年的录取率仍将会走高。

  【比较】

  和自己比不再“原地踏步”


  继去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十余年来首次减少了3.7万之后,今年再次减少1.1万。加上招生计划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今年,安徽省高考录取率6年后再次攀上60%,达到了创造历史的67.3%。

  省教育厅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从1999年高校进入“扩招时代”起,安徽省每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均有不同程度增加,特别是2004年到2008 年,每年的增长都在4~10万人。与此同时,安徽省的高考录取率连续多年在下降:2004年高考录取率为60.1%,2005年约 为56%,2007年为51.45%,2008年为50.98%,2009年,录取率几年来首次出现反弹,增为57.9%。几年来录取率一直徘徊在55% 上下,但“60%”一直是道难以逾越的“坎”。

  最近几年,安徽省通过扩大本省高等教育计划规模和争取省外高等教育资源并举的措施,加上高考报名人数顶峰基本已过,高考录取率也出现了反弹,今年再创新高。和外省比仍然只是“小弟”

  从目前已经结束的各省高考录取情况来看,安徽省今年的高考录取率确实还只是“小弟弟”。

  今年北京市高考录取率超过了80%,其中本科录取率首次超过50%,高达54.9%,比去年提高了5.6个百分点;上海今年高考录取率超过 85%,较去年再升一个多百分点。这一录取率达到该市近年来最高。录取考生中,本科占73.94%,专科占26.06%;同时,山东今年也有近四成考生上本科,本科录取率高达38.58%;重庆今年录取率达78.55%;云南今年高考录取率也超过了70%;江苏的高考录取率也一直维持在70%。

  【预测】

  十年内“年年向上”


  和全国情况相似,安徽省近10年的高招基本保持两个考生录取一个。

  今年,安徽省三个考生可以录取两个,考生上“大学”、拿文凭更容易了。专家表示,短期内看,由于适龄人口和高中毕业生减少,招生计划小幅增加,高考录取率仍会持续增加。从全国的情况来看,未来10年,高考录取率仍将可能会继续上升。而按照相关规划,到2012年,安徽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将上升为 25%,高考录取率将会稳定在60%左右;到2015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28%左右,2020年可基本实现教育强省目标。

[标签:高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