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最新消息:台湾9月起采认41所大陆院校学历

最新消息:台湾9月起采认41所大陆院校学历

2010-08-20 10:39:58东南网文章作者:陈智华 薛荷玉

41所学校名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教育部”次长林聪明昨天指出,陆生三法通过后,九月起台湾学生到大陆读台湾承认的四十一校,会获承认,至于陆生来台读学位,硕博士最快明年二月可来,大学生要明年九月。

  林聪明说,陆生一年来台名额两千,技职和大学分配名额,九月底会公布,包括就学及停留办法、学历检核及采认办法等子法,会尽速公布;学历采认不溯及既往,但会办甄试。

  林聪明表示,陆生来台读硕博士采申请方式,但还要看论文品质,来台读大学要参考大陆高考成绩,大学将组联招会;“教育部”会严防假学历,陆生也不能通过仲介进来;“教育部”并将跟劳委会研商,厘清打工定义。

  林聪明对陆生三法通过表示“如释重负”,最近瘦了两公斤,高教司长何卓飞也瘦两公斤,科长廖高贤还掉了八公斤。

  私立技专校院协进会理事长陈振贵呼吁政府应把两岸学生交流议题,放进十二月陈江会讨论,让海基海协两会针对文化教育事务进行协商,避免产生磁吸效应。

  他也说,台方应跟大陆“教育部”建立沟通平台,让招生有对口单位,且“教育部”应尽速订出相关作业流程。他认为校外不能打工,但校内应该没有问题。

  大学校院协会理事长萧介夫认为,昨天的结果可接受,“教育部”应尽速订出相关配套,且要召集学校,看陆生名额如何分配,原则上大校的名额可较多,不会有争议。

  台大副校长陈泰然指出,大陆很多研究生非常优秀,双方交流可提升竞争力,三法通过后,两岸双学位马上可行,可由两校教授共同指导学生。

  大陆交换学生数最多的义守大学校长傅胜利表示,过去交换学生多半二十几岁,以后要招收高中刚毕业、只有十九岁的陆生,更要重视辅导机制。傅胜利认为,来台陆生家庭环境多半不错,且因一胎化,是家中的宝贝,来台不会在乎能否打工,比较在意的是能否交到朋友、游遍台湾。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