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学而思在线 > 2011备考:假如我们现在高三,语文怎么办?

2011备考:假如我们现在高三,语文怎么办?

2010-08-26 11:15:02本站原创

    兴趣、积累、方法,是学好语文的三个步骤和要素,需要循序渐进,缺一不可。
    不过,土鳖在高三同学身上看到了诸多问题。特此告诫高一高二同学。

1、如果高一高二不怎么认真对待语文,到高三能撵上吗?
    如果别人积累了两年,之后来训练方法,和一个毫无积累的同志训练方法的结果一样,你信吗?如果结果一样,天理不容。
2、高一高二能做些什么呢?
    保持兴趣,广泛的积累;多做题,和老师一起增加经验,经验多了,你就会发现其中的规律。而到高三,根本没时间这么做。
3、高三为什么来不及呢?
    一轮复习会找出所有学科的全部漏洞,那时候距离高考9个月,时间像金子一样。你愿意来赌一下自己的语文是否能提高吗?万一花了时间毫无效果怎么办?高一高二没下功夫,高三就只能服输。
4、高三学语文的同学心态如何?
    两种极端。一种是好得令人发指,光靠语文落下别人20-30分,令众多对手叹息不已;一种是差得令人发指,自己叹息不已。
    学得好基本上跟着老师过滤一遍就可以了,但没学好的请注意:此时是复习,根本不是重学,所以在没有时间付出额外努力的情况下,怀着忐忑的不愿全力以赴的侥幸尝试的心态,最终验证了语文的悲剧。
    没有兴趣,纯属功利,这样的结果,天理所在。
5、真的一点提升空间都没有吗?
    显然不是。到了高三都有提升空间。提升空间的大小取决于以前积累的多少。积累过少者,痛苦而进步缓慢。最终高考成绩通过终极答题技巧训练,也不会超过125分,但显然,很多人接触不到这样的终极答题技巧训练,这需要在针对某个人的情况下一对一方可奏效。
6、土鳖的忠告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年轻就是好,我们还有机会,还不是高三,如果现在搞定了,到了高三就是表演。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考试的时候就是“台上一分钟”的表演。有不少同学两个星期才写一篇作文,还到处询问写作文的技巧。老师讲过很多注意事项,我们却从来不练习,总是拿考试来当做练习,怎能不悲剧?
    想想,平时底下没彩排,直接上去表演,那不是献丑吗?大凡作文很牛的同学,往往是私下里练习了很多。成功的外表只是冰山的一角。
    一件事情,如果我们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不去重视它,那么它早晚会引起我们的重视。那时就晚了。
    以上源于土鳖发自肺腑的忠告,诸君务请思考借鉴。 交流地址:进入土鳖E度空间交流区

张禾强秋季课程:目标清华北大班

课程
主讲教师
课时
试听
有效期
价格
查看详情
张禾强
30课时
截止到2011年2月1日
优惠价:1450

 

相关阅读:

·假期结束 小心“开学综合症”

·学习“眼高手低怎么办?”

·高中生(尤其高三)需要警惕“伪勤奋”

·孩子,为何你努力了成绩仍不好

[标签:备考 高三 语文怎么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