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空军招飞 > 空军招飞与民航招飞的五大区别

空军招飞与民航招飞的五大区别

来源:阳光高考 2010-08-26 14:55:32

[标签:飞行员 空军 名航]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培养院校不同

  空军招收的飞行学员将被送到位于长春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学习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北京民航招飞即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收飞行员,录取考生送至四川省广汉市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习飞行技术专业。

  报考条件不同

  空军招飞以理科生为主,文科生也可报名,但是所占比例较小。从今年起,空军不再招收往届考生。民航招飞要求考生是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男生,文科生和往届生不能报考。

  身体要求不同

  空军要求考生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民航是170—183厘米之间;空军对考生视力要求是每眼裸眼视力均在C字表1.0以上,民航要求0.5以上。

  高考录取分不同

  空军招飞全国统一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一般为340分,北京市以往录取在370分左右。民航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略高,一般为北京市二本分数线。

  未来发展方向不同

  空军飞行员是空军部队建设的塔尖,据了解,空军将军大部分是飞行员出身。飞行员通过培养将是空军部队的栋梁之才。民航飞行员将直接分配到航空公司,就业不愁,并且待遇优厚,民航飞行员是国内收入最高的职业之一。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