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盘点2010年江苏高招:志愿填报6大失误案例(4)

盘点2010年江苏高招:志愿填报6大失误案例(4)

2010-08-27 09:30:52e度论坛文章作者:松鼠妈


高考



  案例5

  “死抱”南京高校错失良机


  考生档案:黎富宇文科高考成绩:344分

  录取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比本一线只低1分,按理说,黎富宇在本二批次中挑选空间很大。但黎富宇认准了一个死理:我哥哥姐姐都在南京上大学呢,我不去多丢人啊。因而大批省外学校被黎富宇挡在视野之外。本二批第一志愿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校有四个文科专业,黎富宇挑了其中的三个,还有一个专业不感兴趣,因为害怕被调剂到理科专业,他填了不服从专业调剂。不料进档后被退档,上本二的机会错失。在填报征求平行志愿时,黎富宇看这计划表失望透顶,南京本二批高校除了国际课程实验班还剩少量的计划外,其余基本已经录满,黎富宇干脆放弃了填报。在本三批次,黎富宇依然执着地选择了南京的高校,并最终被金城学院录取。

  专家分析:江苏考生一贯有“恋家”心理,不愿意出省。而且今年文理首次分开计划,分开录取,文科考生缺乏往年可参照数据,底气不足,而江苏省内院校增加了不少文科计划,给考生造成“省内院校希望大”的错觉,而外省院校计划相对较少,结果考生一窝蜂填报省内院校,却忽视了外省院校,十分可惜。按说344分的文科成绩对于上本二来说,应该不成问题的,但是由于专业不服从而被退档,也是“情理之中”。但是该同学犯了一个常识性的错误,就是今年文理分开划线后,招生计划也是分开的,也就是说,文科考生绝对不会被调剂到理科专业去,若因为这个原因而填了专业不服从调剂,说明该生在填报高考志愿前,一些基本性的政策都没有了解清楚,未免让人感到太草率,也是十分不应该。当然,在征平时,若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些本二高校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也应该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标签:高招 志愿填报 志愿案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