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盘点2010年江苏高招:志愿填报6大失误案例(5)

盘点2010年江苏高招:志愿填报6大失误案例(5)

2010-08-27 09:30:52e度论坛文章作者:松鼠妈



  案例6

  跟风追名校不成,她亡羊补牢


  考生档案:吴丹理科高考成绩:370分录取院校:河海大学常州校区

  本一志愿填报时正是“根叔”的讲演最为火热的阶段,吴丹慕名把根叔执掌的华中科技大学列为本一志愿心仪的“第一名”。吴丹来自南京某所名校,这次高考考了370分,超出了本一线15分,按照江苏的考生一般都“恋家”的“原理”,吴爸爸和女儿一合计,干脆反其道而行之,把本一的三所学校全部填报了外地名校,但最后出来的分数让吴丹目瞪口呆,不由得“望根叔兴叹”。本一征平志愿,吴丹很谨慎地选择了河海大学常州校区。虽然只填报了一所学校,但吴丹填满了所有专业,还选择了“专业服从”。吴爸爸唠叨起了吴丹填志愿的“教训”:“填志愿的时候千万别扎堆,哪个学校红了就填哪所。这就和做广告的商品一定会涨价是一个道理。”

  专家分析:外省名校由于在江苏招生计划较少,容易产生“大小年”现象,该生把C志愿也用来“冲”,是犯了“冒险机会主义”错误,C志愿应该选择一所招生量大而且分数线稳定的省内高校作为保底,这样“冲”上了更好,即使“冲”不上,上一所省内高校也挺好,而不能一味跟风追名校。
 

[标签:高招 志愿填报 志愿案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