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专科二批出现“生源荒” 高校面临“淘汰赛”

专科二批出现“生源荒” 高校面临“淘汰赛”

2010-08-27 09:39:46半岛都市报

  虽然专科二批线划在了史无前例的190分的超低分,但仍出现近3万人的招生缺额;民办专科院校投档线集体下滑,有高校招生人员预测,今年约有10万考生放弃填报志愿……26日,记者采访多所高校了解到,今年的专科二批录取多数院校出现“生源荒”,竟有高校招生上千人,只招到十几人的情况出现。经过这些年急速扩张,如今的部分高校正因为生源紧缺和流失,被推到了尴尬境地。面临这一“淘汰赛”,多所高校认为,应该培养优势专业、形成良好的就业口碑,以苦练内功的方式吸引考生。

  ■数据

  专科二批招生惨淡

  今年的专科二批省控线一“问世”,立即引来哗声一片:相比去年的210分,今年的录取线仅仅划在了190分。20分的落差让不少民办专科院校的老师倒吸一口凉气。

  “看到今年分数线这么低,我们就知道,今年的录取要遭遇小年了。”青岛一所民办专科院校的招生老师告诉记者,以往年的经验,一般省控线都会比资格线高出10多分,而今年没有任何调整,明显就是填报志愿的生源不足。

  “按理说,这个分数线,高考(论坛)成绩达到190分的考生,只要对学校不挑不拣,肯定都会有学上。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一名招生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省内普通高考最终招生48万多,专科二批有28000多个招生计划未完成,普通高考生有60多万,即使排除极少部分190分以下的考生,也意味着约10万考生放弃填报志愿。

  从今年专科二批一志愿投档情况来看,各类院校的缺额情况都很严重,以普通文理科为例,普通文科参与录取593所院校,缺额院校454所,缺额率高达77%;普通理科参与录取656所院校,不满院校553所,缺额率更是高达84%。

[标签:二批 高校 录取 专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