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专家揭秘高考复读生的四大优势

专家揭秘高考复读生的四大优势

2010-08-27 09:58:57海峡导报

  高考录取尚未结束,北师大厦门高考补习学校第七届高考复读班8月10日就开学了。今年招生人数已经超过去年,林校长说,这很正常。虽然近年高考考生减少,录取率提高,我省又实行平行志愿录取,上大学的几率已经很高了,但是有志向的复读生也越来越多。录取率逐年提高对复读生反而是一件好事。“明年还有更好的大学在等着我呢”,这是一个自信的复读生的话。

  林校长分析说,相对于应届生,复读生有很多优势:1、知识储备比较丰富。教育改革的趋势是强调基础知识的掌握,这对复读生很有利。2、考试经验丰富。复读生亲身经历过高考报名、体检、政审、熟悉考场,感受考场气氛和考试全过程,这对第二次高考很有帮助。3、心智更加成熟。复读生经历过高考挫折,年龄和阅历增长了,性格更加稳定成熟。4、比应届生多复习了一年。

  林校长也提醒复读生要注意克服“复读心结”。根据我校的问卷调查,有15%左右的学生羞于让同学知道自己在复读,有50%左右的家长不愿熟人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复读。其实这完全没必要。复读说明孩子有志气。与其勉强读个大专,今后专升本还要花费时间金钱,从博弈论方法分析,复读也是个聪明的选择。
 

[标签:高考 大学 志愿 专业 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