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英语基础较差的学生如何进行第一轮复习

英语基础较差的学生如何进行第一轮复习

2010-09-06 15:00:19中学学科网

  导读:一轮复习中,对于英语较差的学生来说,要适应学校复习节奏,赶上其他同学,必须做好四个基本功:基本词汇、基本短语、基本句型、基本语法。

  进入高三复习阶段以后,对于那些英语较差的学生来说,马上感到和别的同学有较大的落差,所以在复习过程中很难适应高考的复习节奏,更加谈不上和老师的复习同步进行了。面对这种状况,必须及时合理定位,找准复习的目标,采取务实的态度,在有效学习上下功夫。

  1.过好基本词汇关。

  回归高一,回归基础。从高一开始,把必修课的词汇过一遍,把常用常考的词汇作为重点。其中以动词为中心(重中之重是感官动词、使役动词、联系动词、带不定式做宾语的动词和带-ing动词做宾语的动词)。除此之外,还要熟读课本后面附录的不规则动词。

  2.过好基本短语关。

  基本短语课分为几类:1)动词短语;2)介词短语;3)形容词短语;4)其它短语。在这四类短语中,又以动词短语为主,要特别留意动词和介词的搭配以及动宾搭配。

  3.过好基本句型关。

  基本句型最重要的就是五大基本句型,另外在加上课本中出现的主要句型。要把握句型的基本结构、特点以及相关的变形(如;肯定、否定、疑问、强调、倒装等可能变化的句型)。掌握基本句型的最有效方法就是模仿造句,再加上朗读和背诵。

  4.过好基本语法关。

  基本语法包括动词的基本时态和语态、主谓一致、非谓语动词、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掌握基本语法的最佳途径就是先熟悉基本概念和规则,然后与具体的语境或语篇相结合,再加上强化练习。

  总而言之,过好这四个基本功是前提,然后才有可能进入能力的训练阶段。过基础关不能有急功近利的思想,要一步一个脚印,水到渠成。

相关阅读:

2011年高考英语复习必知的十大锦囊

明确目的理清思路 准高三生英语复习全攻略

备战高考:英语全题型逐个攻略

2011高考英语辅导:五招教你英语拿高分

名师真传:高考英语140分是这样炼成的

[标签:复习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