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高考英语一轮备考语法练习9:情态动词和虚拟语气

高考英语一轮备考语法练习9:情态动词和虚拟语气

来源:中学学科网 2010-09-08 10:22:01

[标签:高考 备考 英语]
    请下载附件:
    1、《高考英语一轮备考语法练习9:情态动词和虚拟语气》
    (共9页,本地下载在线阅读New!

《高考英语一轮备考语法练习9:情态动词和虚拟语气》

  情态动词是每年高考的热点也是难点,每年单项填空题必考一题。考点集中在:情态动词表示推测的基本用法及区别;情态动词否定式的用法辨析:"情态动词+have done"的用法区别等。

  虚拟语气在高考命题中不是重点,但是难点。考点常集中在含蓄条件句以及主语、宾语从句等特定句型中虚拟语气的使用上,因此考生应熟练掌握含蓄条件句中主从句的时态要求以及一些典型句型中虚 拟语气的具体形式。

  虚拟语气考点透析

  考点一、虚拟语气的基本用法

  1.与现在事实相反的虚拟语气,基本结构为:主语+动词的一般过去时(be动词用were)+其他成分+if+should/would/could...+动词原形+其他成分。例如:

  ①If it were not for the fact that she ______ sing,I would invite her to the party.

  A.couldn't      B.shouldn't     C.can't     D.might not

  解析 句意为:如果不是因为她不会唱歌的事实,我会邀请她来参加那次聚会的。that从句为同位语从句,描述的是事实,用陈述语气。正确答案为C。

  2.与过去事实相反的虚拟语气,基本结构为:主语+动词的过去完成时+其他成分+if+should/would/could...+have done+其他成分。例如:

  If the weather had been better,we could have had a picnic.But it ______ all day.

  A.rained      B.rains      C.has rained     D.is raining

  解析 句意为:如果天气好的话,我们是能够去野餐的,但是下了一天的雨。句子前半部分陈述的是与过去事实相反的事情,所以用了虚拟语气。"下了一天的雨"是事实,所以用陈述语气。因为是发生在过去的事实,所以正确答案为A。
 

    请下载附件:
    1、《高考英语一轮备考语法练习9:情态动词和虚拟语气》
    (共9页,本地下载在线阅读New!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