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高考英语一轮备考语法练习6:动词和动词词组

高考英语一轮备考语法练习6:动词和动词词组

来源:中学学科网 2010-09-08 10:35:29

[标签:高考 备考 英语]
    请下载附件:
    1、《高考英语一轮备考语法练习6:动词和动词词组》
    (共8页,本地下载在线阅读New!

《高考英语一轮备考语法练习6:动词和动词词组》

  动词和动词短语是历年高考单项填空考查的核心热点,每年必考,一般占1-2道题。设题时往往都是给出四个不同的动词或动词短语(有时是同一动词与不同介词或副词的搭配)来测试考生在具体语境中对动词及动词短语意义的理解和实际运用能力。动词及动词短语的考查点多面广,综合性强,备受命题者青睐。

  考点一、考查动词词义辨析

  这类试题的四个选项是在结构上都很相近的动词。要做好这类试题,必须明确各个动词的词义和用法,然后根据题意需要选用合适的动词。

  例Recently, these companies have _______ some workers because of the drop in economy.

  A. hired               B. dismissed

  C. refused             D. employed

  【解析】四个选项都是及物动词,且都可以与worker构成动宾关系,但从题干中的the drop in ?economy可知,只有B项符合题意。

  考点二、 考查近义动词辨析

  这类试题的四个选项无论在意义上还是在结构上都是很相近的动词。面对这类试题,必须要从四个动词的语义差别、用法特点等入手才能选出符合题意的动词。

  例When his brother was to cross the s treet, he was knocked down by a truck and badly _______。

  A. injured             B d amaged

  C. harmed             D. destroyed
 

    请下载附件:
    1、《高考英语一轮备考语法练习6:动词和动词词组》
    (共8页,本地下载在线阅读New!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