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资格 > 深圳大学获2011年自主招生资格

深圳大学获2011年自主招生资格

来源:南方日报 文章作者:罗莎 2010-09-09 09:43:01

  记者昨日从深圳大学获悉,深大已被确定为广东落实纲要试点高校,广东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批准深大作为自主招生试点高校。

  2010年自主招生院校名单(80所)

  校长章必功透露,深大的学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今年深大共有2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通过申报。同时,在办学规格方面获得新突破,获得硕士生推免资格,从明年起就可以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名额推荐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此外,还获得了光电子学和信息工程两个专业的正高级教师的评审权,这两个专业的教师在评正高职称时,可在学校直接评审。

  深大党委书记江潭瑜强调,深圳大学要认真落实国家和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推进各项教育改革。结合深圳大学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十二五”规划。深大要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创新。记者还了解到,本月底深圳大学将进行教职工聘任大会,推行全员聘用制。

  校长章必功在会议上透露,深大已被确定为广东落实纲要试点高校,广东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批准深大作为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学校有关部门要制订相关方案。要进一步做好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的改革规划方案。下半年深大各部门各学院还要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继续全力做好硕士点和博士点的申报工作。

  据了解,今年深大有1350名左右的深户学生因学生宿舍紧缺必须走读,教务处要合理安排好教学工作。在基础建设方面,深大南校区人行天桥顺利开通,南区运动场改建基本完成,南校区学生宿舍建设开始动土,预计可于明年8月交付使用。

  章必功要求,要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同时,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管理,从学生实际出发,针对研究生应用型和学术型的不同方向,合理制定相应的培养方案。

  2011年自主招生考试热点问题答疑:

  高校自主招生是什么意思?

  参加自主招生能得到那些好处?

  2010年自主招生考试程序?

  高考生参加自主招生的招生程序

  自主招生的具体分类有哪些?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