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课程标准 > 山西公布新课改后首次高考考试范围

山西公布新课改后首次高考考试范围

2010-09-16 09:25:46山西青年报文章作者:田凤凤

  我省从2008年秋季开始,全面进行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2011年,将迎来第一批高中课程改革之后的高考学生。昨天,省教育厅公布了明年的高考考试范围,九个科目分为必考和选考两个部分,英语和政治的选修课程不在考试范围内。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人表示,考试的范围变化不大,主要是考试的题型会有变化。太原市教科研中心主任刘颖表示,太原市的学校全部开设了选修课程,今后将根据考试范围进行调整。

  语文考四大部分

  此次公布的语文考试必考范围为必修1、必修2、必修3、必修4、必修5五个必修模块与选修课程中的“诗歌与散文”、“小说与戏剧”、“新闻与传记”、“语言文字应用”、“文化论著研读”五个系列中的部分内容,共同组成,题型为现代文阅读、古诗文阅读、语言文字应用、写作。选考范围是“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考生从2类文本中选择其中1类文本的内容作答。

  文、理

  数学选考范围相同


  数学(理科)必考范围,必修1、必修2、必修3、必修4、必修5和选修系列2中的2-1、2-2、2-3。数学(文科)必考范围,必修1、必修2、必修3、必修4、必修5和选修系列1中的1-1、1-2。

  文科、理科数学的选考范围相同,选修系列4中的4-1(几何证明选讲)、4-4(坐标系与参数方程)、4-5(不等式选讲),考生从3个专题中选择其中1个专题作答。

  英语、政治选修课

  不在考试范围


  英语必考范围,《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所设计的八级课程目标要求,涵盖高中英语课程必修1、必修2、必修3、必修4、必修5和顺序选修6、选修7、选修8的相关教学内容。

  思想政治必考范围,必修1、必修2、必修3、必修4和时事政治[年度间国内外重大时事(上年4月至当年3月)、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

  两门课程的选修科目不在考试范围,太原市教科研中心主任刘颖表示,太原市的学校全部开设了选修课程,今后将根据考试范围进行调整。

  五个科目变化不大

  历史必考范围,必修1、必修2、必修3。选考范围,选修系列中的“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考生从3个模块中选择其中1个模块作答。

  地理必考范围,主要包括《普通高中地理课程标准(实验)》中的必修1、必修2、必修3以及《全日制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实验稿)》中的有关内容。选考范围,选修3(旅游地理)、选修6(环境保护),考生从2个模块中选择其中1个模块作答。

  物理必考范围,必修1、必修2和选修3-1、选修3-2。选考范围,选修3-3、选修3-4、选修3-5,考生从3个模块中选择其中1个模块作答。

  化学必考范围,必修1、必修2和选修4(化学反应原理)。选考范围,选修3(物质结构和性质)、选修5(有机化学基础),考生从2个模块中选择其中1个模块作答。

  生物必考范围,必修1、必修2、必修3。选考范围,选修1(生物技术实践)、选修3(现代生物科技专题),考生从2个模块中选择其中1个模块作答。
 

[标签:课改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