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分学子提醒:高三学生一轮复习备考四项注意

高分学子提醒:高三学生一轮复习备考四项注意

2010-09-27 09:34:17辽西商报



  新一届高三学生开学将进行第一轮复习,那么在紧张的学习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近日,在今年高考中取得高分的一些高分学子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理科生不能忽视英语和语文学习

  语文和英语文理科学生都要学,然而在学习中,有些理科生往往轻视这两个学科的学习。但这两个学科在高考中每科占150分,又特别重要。有些理科生之所以忽视这两科的学习,就是认为这两科在考试中拉不下分数。事实上,经历过高考的学生深有体会,这两科实际上也能相差很多分。比如语文学科,同样学习,也能拉出二三十分的差距。提醒高三理科学生对英语和语文的学习一定要重视起来。

  平时考试试卷不能扔

  平时考试试卷不能随便就扔掉,一定要保存好。并且在做错的地方要画出来,做出标记,以便下次考试前再进行复习。有些同学不注意整理题单,考过的题单弄没了,复习时就手足无措了。还有平时订阅的各科报纸也要整理好。一位高三毕业生说,像英语学科最后复习时就经常用到三年来发下来的报纸。那上面的习题有的很典型。

  平时草纸上做题也要工整

  很多同学在草纸上演算时就喜欢乱勾乱画,弄得算完后自己都看不清。事实上,草纸上算题保持工整是很有用处的。在考试时,有的习题的演算过程是在草纸上进行的,当考生答完题检查试卷时,草纸写得清楚就能节省检查时间,不用再重新演算一遍了。但是草纸算题保持工整的功夫是在平时养成的,只有平时有好习惯,考试时才能做到有条不紊。也就是说平时练习就要保持考试的心态才行。

  注意体育锻炼

  考生学习越是紧张越需要适当放松,那种整天埋头学习未必就能取得好效果。有的学生认为学习那么紧,哪有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呢?对此,一位高三毕业生提醒说:多做体育锻炼有利于激活脑细胞。哪怕下课时走下楼梯,到外面望一望天空也行。课间上下楼爬楼梯本身就是一种健身行为。还有也可以利用下晚课时间在操场上跑跑步都是一种健身的办法。

[标签:复习 高三 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