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高中生“最豪华悔过书”引争议 校方称效果良好(图)

高中生“最豪华悔过书”引争议 校方称效果良好(图)

2010-10-09 09:46:27长江日报

图为网上流传的湖北松滋一中学生“悔过书”展板图

 学生校内打架,学校将其“悔过书”做成展板放在教学楼门口警示他人。昨日,有网友将湖北省松滋一中校园内这块展板图传到了网上,有人称之为“最豪华悔过书”。

  上月16日,该校高二学生朱某与一名高一学生发生争执,挥手相打。随后,朱某停课在家反省两天。他称,自己对不起父母,对不起老师,对不起被打的同学,也对不起自己。

  这块题为“当我参与打架之后”的展板中,朱某反省自己打人的错误。“深究内心的原因,是因为缺乏解决问题的思考,逞一时匹夫之勇,将暴力作为解决的手段”。

  知情人士透露,这块展板制作好之后,放置在松滋一中教学楼入口处。校方希望以此警示其他学生。记者看到,在展板的最后,是学生朱某的姓名以及他所在的班级。

  昨日,记者联系上该校分管政教工作的副校长周祖容。他表示,网上照片反映的事情确实存在。他说,事发当日校方通过校园监控系统发现情况后,迅速介入,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否则可能造成“人身伤亡”。

  周祖容认为,学校展出的不是学生的“检讨书”,而是一份“心理说明书”。“中学生不太理智,有些事情容易冲动”。他介绍,该校之前也采取过类似的举措,效果良好。

  对校方的这一举措,教育界人士褒贬不一。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高教所所长罗建国教授认为,此举不利于学生隐私的保护,容易对学生心灵造成伤害,其“杀一儆百”的教育初衷可能适得其反,甚至造成学生的逆反心理。

  据悉,松滋市一中创建于1938年,至今已有70余年历史。近年来,该校先后获得湖北省示范学校、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标签:高中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