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教育部全国调研高考时间调整 两日后可获细节

教育部全国调研高考时间调整 两日后可获细节

2010-10-13 09:47:51信息时报文章作者:薛冰

  高考时间是否调到周末?教育部已在全国开展调研

  今年高考期间,信息时报率先推出“高考能否改在周末”的系列报道,引起各界高度关注,教育部曾回应本报报道表示“将就此问题进行调研”。记者昨日获悉,上月起,教育部已在全国多个省份展开调研工作,广东省的调研工作于九月中下旬至十月初完成,目前调研结果已上报教育部。教育部新闻处有关人士表示,调研结果何时公布暂时没有时间表,具体调研细节两天后再给记者回复。

  教育部回应进行调研

  今年高考恰逢周一、二,属于正常上班日,不但给城市造成了较大的交通压力,而且给不少家长带来不便,迫使他们特意请假陪考。不少考生及家长均建议,应将高考固定在每年6月第一个周六日。对此,信息时报在高考期间推出了大型系列报道“高考能否改在周末?”。

  针对信息时报报道,教育部新闻处负责人当时回应说,民众的呼声有其合理性,教育部会就该话题组织专家进行调研。他指出,高考时间关乎全国考生利益,需同时兼顾城市考生和农村考生。之前也曾有其他媒体和舆论对高考时间提出类似疑问,但一旦调整即“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尽可能兼顾最广大考生的实际情况,不能妄下定论,需经组织专家调研、探讨。

  两天后可知调研细节

  记者昨日再次致电国家教育部新闻处,有关人士表示,2010年9月起,教育部确实已在多个省份展开“高考时间能否调整”的调研,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由于是一项大工程,不是一个处室能单独完成的”,因此,调查具体情况要过段时间才能知晓,具体调查内容暂不方便透露。当记者问及“至于何时公布调研结果?”对方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时间表”。但“记者可以在两天后致电该处了解调研的具体细节。”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近期,国家教育部向多个省份下发了调研通知,广东省也有接到这份通知,调查是以做答“调查表”的模式进行,表是教育部一早做好的统一格式,各省只是落实下发以展开调查。

  记者获悉,目前,江苏、南京、广东等地均已完成调研报告,但详细内容不便透露。而此次全国各地的调研报告只是“高考时间是否调整”的重要参考,最终是否调整,还要经过人大通过。

[标签:高考 高考时间调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