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全方位解码在京院校“自主招生”(二)(2)

全方位解码在京院校“自主招生”(二)(2)

来源: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梁挺福 2011-11-09 13:44:50

[标签:自主招生]

八.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1.学校简介:中央财经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财经院校,被誉为“中国财经专家的摇篮”和“中国财经黄埔”。学校的前身是创建于1949年的中央税务学校,是由新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直接创办的一所高等财经院校,后历经中央财政学院、中央财经学院、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等发展阶段,1996年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学校隶属于教育部,是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是首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46所高校之一。

  由于学校原来属于财政部主管,很多毕业生都进入了国家的财政系统工作,尤其是该领域的很多知名人士都出自于中央财经大学,这点是很多同学选择中央财经大学的重要原因之一。

  2.报名资格: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请材料:

  ①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且成绩优秀者;

  ②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

  ③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全国及国际重大比赛获奖者;全国创新英语大赛(《高校招生》杂志社主办)中获“优胜者”奖项者;

  ④在民乐、舞蹈方面具有一定的特长(其中民乐单项须获得七级以上合格证书或者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奖励,舞蹈须获得五级以上合格证书或者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奖励)者;

  ⑤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素质优秀,有特殊才能或超常培养潜能,有相关材料可以证明的学生。

  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在高中阶段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时数达到20小时以上、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的优先。上述活动均须附相关证明材料。

  凡报考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不能同时报考我校保送生。

  3.申请方式:①只接受校荐,不接受自荐;②地市级以上重点中学推荐名额不超过3人,一般中学推荐名额不超过1人。

  4.优惠政策:①获取加分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中财,采用平行志愿的省区,须填报中财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

  ②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应将自主招生认定的专业填为第一专业志愿,否则不享受自主选拔录取优惠政策;

  ③A、B、C、D类专业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考生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分别达到中财在当地同科类调档线下5分、20分、30分、30分,且不低于当地同科类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中财将予以录取。C类及D类专业的自主选拔录取考生进校后不允许转专业。

  ④获取加分的考生的专业依据“自主招生”中认定的专业进行录取。获取加分的考生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达到中财在当地同科类录取线,自主选拔录取在第一批次录取之前进行的省份,中财根据考生已认定的专业安排考生的录取专业;自主选拔录取与第一批次录取同时进行的省份,按照中财规定参加专业录取,考生可在所录专业与已认定的专业中选择其一。

  5.考查内容:①选择A、B、C三类专业的考生,测试包括综合能力笔试、专业潜能测试、全方位多维素质选拔测试三项;②选择D类专业的考生,测试包括综合能力笔试、专业潜能测试、全方位多维素质选拔测试、民乐或舞蹈特长测试四项。

  6.面试形式:面试即“全方位多维素质选拔测试” ,按类别进行,以小组面试为主,10人一组商讨一个案例或做一个策划,然后展示方案,分角色表演。

  7.经验分享:2010年,全国1200余所高中学校,共3000多名考生参加中财自主招生报名。由于中财自主招生只接受校荐(不接受自荐)这样大大影响参加报名人数,很多特有意愿、学习成绩很不错而没有校荐资格的学生只好望洋兴叹了。不过,2011年中财为了扭转在京招生录取分数一直低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不利局面而努力提前招揽到更多更好的生源,中财极有可能会采用校荐和自荐相结合申请方式。因此,对于特钟意于中财的家长和考生请重点关注2011年中财招生章程。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